•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于2010年决定在我国设立工程管理硕士学位(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教育,并于2010年批准了60所高校进行MEM招生培养工作。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是全国首批MEM培养单位之一,于2017年正式招生,已招收MEM学生104人。

我院MEM项目依托于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全国排名第二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师资实力雄厚,在生产运作、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项目管理等领域拥有广泛的社会和学术影响力。学生培养形成了“实践化” 、“国际化”鲜明特色:实行双导师制,建立高校+企业“双导师”实践指导方式;深化校企合作,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结合为途径、以提高实践能力为核心,校内建成了占地300平米的集成生产运营与物流优化实验室,校外与多家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加强与国际一流商学院的合作交流,加大海外师资引进力度;课程设置和课程体系充分体现国际化视角与职业化特色。

我院MEM教育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系统的管理理论、现代管理方法以及相关工程领域的专门知识,能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具有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

我院MEM教育注重提升学生对系统工程、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物流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和智能化工程管理等知识的理解与领悟,提供不同层面工程管理领域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共享在实际工程项目或问题中将技术和管理进行集成的经验。

学院非常重视MEM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新生入学时专门开展新生入学导航、素质拓展等迎新活动,不定期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实务界杰出企业家、校友来院做讲座交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