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旧版入口  · 学院主页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面向教师征集2014年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0-22 点击数:

各系教师:

为提高本科生综合素质,培养本科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为培育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为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申报工作做准备,我院决定继续开展2014年度“管理学院选拔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活动,现从各系教师处征集部分科研项目以面向各年级本科生进行选拔。本次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 征集范围

在管理学院教师中征集科研项目,科研项目既可以是横向课题(及其子课题),也可以是纵向课题(及其子课题)。大致包括以下三类:

1、目前在研的项目,能吸收本科生参与的(包括已有本科生参与的);

2、计划2014年开展的研究项目,可吸收本科生参与的;

3、其他项目(包括由学生提出的设想),可指导本科生进行研究的。

二、 培养方式

选拔优秀学生参与教师科研团队,由教师直接指导参与课题组相关科研活动。通过两个月左右的基础培养与目标探索期之后,正式按研究课题组成3-5人团队,参与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申报或培育为全国挑战杯项目等。

三、 校大创项目类别: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实验方法的设计、设备和材料的准备、实验的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总结报告撰写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进行一定程度的验证试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四、 程序

1、项目征集

有意向的教师请填写《管理学院选拔本科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征集表》(见附件),于1028日前由各系汇总,各系将汇总发给教学管理办公室熊天英,教学管理办公室将各系征集的项目进行汇总,然后面向学生选拔学生参与项目。

2、学生选拔。

1)学工组组织学生报名并对报名学生的资料进行整理、汇总;

2)相关课题所在教师根据报名学生的资料进行筛选,可组织面试选拔,或者由各系/课题组组织集体面试;

3)确认各项目学生团队

3、项目立项

学院进行项目评审,项目评审结果将公示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院内立项项目将优先申报校级项目。

附件一:管理学院选拔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征集表

管理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工组

20131022


教学管理
专业介绍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