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联系我们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2014年企业家助力计划• 财务人员培训班

  

    经营一个持续盈利、基业长青的价值型企业,不仅需要现代企业制度的完善,更离不开企业人才队伍的建设,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全球化深入,过去积累的管理经营理念和实战经验已经远远不能适应现代企业的需要。湖北省经信委基于深入企业内部调研结果,依托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就现代企业中人才发展急需的营销、会计、人力资源等六个板块对企业中高层管理和技术人才进行专项培训授课。

 
【课程背景】
以下是对企业的会计板块培训简介,对于一名现代意义上的高级财务人员,必须突破传统财务视野、从战略高度把握报表分析,税收筹划,理财板块等方面的知识及其运作手段;本班的宗旨,正是为培养这样一批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高层财务人员。由于课程主要着眼于战略性财务管理及财务管理实务,因此本班同样适合于有一定素质与管理经验的非财务出身的高层管理人员。
 
【目标学员及学费】
面向全社会招收公司财务相关人员及需要对财务知识有培训提升意愿的学员;
学费:19800元/人;
课时安排:共3个系列模块,每个模块4天课程。
 
【优惠政策】
 1.本项目为省经信委扶持项目,凡参加由省经信委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123企业家”重点人才培养工程项目的学员推荐本公司一名财务人员,只需承担部分学费(10000元/人),其他费用由省经信委提供补助和支持。
 2.凡就读过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EMBA硕士学位班的学员可免费推荐本公司一名财务人员前来就读,同推第二名学员亦享受学费优惠政策,学费优惠政策同1。(原学费为19800元,享受政策后学费为10000元)
 
【课程体系】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财务人员培训班
课程
 课程内容
学习形式
《报表分析》
选取国内外最新最著名舞弊案例进行深入分析研讨和教师指引.启发学员提高风险意识,尽可能规避财务报表中的舞弊现象。
2天案例+2天课堂研讨,以学习小组形式,每组配备一名助教进行课堂引导
《税收筹划》
通过大量实务案例剖析,帮助学员掌握与企业关系最为密切的税种的筹划方法;掌握企业各个运作环节中的税收筹划方法;国际常见及先进的税收筹划与反避税方法;税务部门如何反避税等。
2天案例+2天课堂研讨,以学习小组形式,每组配备一名助教进行课堂引导
《公司理财》
资本运营作为企业迅速做大做强的重要手段开始逐步运用并渐渐成为企业的经营核心,探讨企业如果通过资本运作实现价值增值,效益增长.
2天案例+2天课堂研讨,以学习小组形式,每组配备一名助教进行课堂引导
 
【课程安排】
预计2014 8月下旬,10,11月中旬开课,共3期,每期集中授课4天(周四、周五、周六、周日)
 
【截止日期】
财务篇报名截止日期:2014712

开班日期:第一个模块开课时间为20148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