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明途讲坛”第一期“金融工程的最新发展和工作机会”
更多
发布日期:2017-05-04 点击数:

 

(管院研会媒体中心谢非/文、徐清/摄)4月26日晚,由管理学院大学生发展与支持中心举办的“明途讲坛第一期——金融工程的最新发展和工作机会”在我院220携同成长空间室举行。

本次讲坛由我院校友练光华博士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周智皎、学工组辅导员滕宏达参加,参加此次活动还有我院本科生及研究生。此次讲坛讲解和问答互动相结合,活动形式新颖丰富,效果良好。

讲坛中,练博士首先介绍了金融工程的发展历程、应用和专业学习等方面,他指出数学基础、金融理论以及计算机程序设计技术是金融工程的必备知识,指导同学们若有志于以后从事证券投行相关行业,平时一定要多花时间和精力打好数理、金融和计算机编程算法等方面的功底,“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随后练博士又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工程的就业前景和摩根斯坦利的应聘渠道,传授了面试经验技巧。作为全球顶级金融机构摩根斯坦利的金融衍生产品数量化交易员和分析师,练博士在金融工程方面有很好的专业知识和行业经验,对知名金融机构的运营及人才需求了然于胸,熟悉其招聘流程,具备丰富的面试经验。他的讲解深入浅出,对金融行业和机构的知识解读信手拈来,在向同学们传授面试技巧时颇具睿智和风趣幽默,解读深刻到位,不时博得在场的阵阵热烈掌声。

讲坛剪影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在场的部分同学争先踊跃向练博士提出了不少有关金融工程方面的知识和职业发展选择的困惑,练博士一一进行了悉心的解答。讲座活动持续近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活跃,参与的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

本次讲座活动让同学们对金融工程就业前景、摩根斯坦利及投行证券公司的应聘经验技巧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使同学们对金融工程和自身的职业规划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想法。

集体合影

据悉,“明途讲坛”系列品牌活动是我院学生认识行业发展、规划自身生涯发展的窗口,每期讲坛都将邀请一位国家重点行业或重要领域的负责人作为主讲嘉宾,主讲嘉宾将结合自身经历介绍本行业状况及自身发展经验。

附练光华博士相关经历:

练光华博士,2010年在澳大利亚wollongong(卧龙岗)大学金融数学博士毕业,博士期间论文发表在该领域最顶级的学术期刊《Mathematical Finance》。之后在澳洲阿德莱德大学和加拿大卡里加尔大学师从世界级大师Robert Elliott做博士后研究。2012年到2016年在澳洲南澳大利亚大学任教,主讲金融学课程。练光华博士分别在2011年,2015年在悉尼和香港数量化交易公司兼职,从2016年10月开始在美国摩根斯坦利做全职金融衍生产品数量化交易员和分析师。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