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中国(湖北)自贸区高级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7-05-12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苏玮玥/文、摄)5月8日上午9时,中国(湖北)自贸区高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管理大楼203教室举行。本次开班仪式由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汪琼主持,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华中科技大学EDP分管领导李长江、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编务总监李迎涛,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支点杂志社编委、副总经理刘定文,湖北日报网营销中心执行总经理杨军均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活动现场

  仪式开始,由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王宗军院长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向参会领导及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这是湖北第一批自贸区高级培训班,意义重大,学院给予了高度重视。随后,他从优势特点、科研水平、“双一流”倡议、品牌建设、社会服务这五个方面对管理学院做了简要介绍。

  我院学科门类齐全,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这两个一级学科,下设两个一级博士点、多个二级专业博士点、七个学术性硕士点、八个专业性硕士点。在招生定位上,本科生是基本产品,研究生是主导产品。故此,研究生招生量也很大,占我校研究生招生量的四分之一。在科研水平方面,我院在全国管理学院中名列前茅,参考以下两个指标:承接国家最高水平的项目(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基金)近几年位居全国前三;发表最高水平的论文在2013、2014年居全国第一,2015、2016年居全国第二。王宗军还提出管理学院的“双一流”倡议——与一流的高校合作,与一流的学者合作。在品牌建设上,我院注重以教学质量、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品牌建设,并得到了国家的认可。例如我院为重要的企业集团、政府、行业协会承办各类高级管理培训。在社会服务上,我院也做出了相当大的努力,如学院每年会承接国家的部分计划水平的项目,以及省部级、地方政府和企业委托的各种项目,也在重要的场合提出建议,发挥了社会服务的功能。

  致欢迎辞后王宗军院长还提出了“泛校友”的概念——只要在我院接受了16学时及以上的培训、拿到了管理学院职业证的学员,就是我们的校友。

  我院院长王宗军

  随后,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编务总监李迎涛发表讲话。他谈到,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自贸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成为一个非常热的话题。在去年的8月31日,国务院批准了包括湖北在内的七个省份建立自贸区,湖北自贸区也于今年4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李迎涛表示,这是我省改革开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中央赋予湖北的政治任务,是湖北投身国家战略的有益的抓手,也是湖北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湖北省是唯一进入新型战略性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布局的省份,湖北在全国的整体对外开放的局面中肩负着“承东启西”、引领内陆的职责和使命。建立自贸区后,对搞好湖北的对外开放对广大的中西部地区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示范效用。

  李迎涛编务还介绍了中国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的相关情况,并表示,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的公示化平台将充分发挥权威媒体及时、有效的信息传播特点,承担起引导正面舆论效应的责任与义务。此次中国(湖北)自贸区高级培训班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华中科技大学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点杂志社共同承办。并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将为培训学员们带来为期5天的思想盛宴。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编务总监李迎涛

  仪式最后,双方领导与学员合影留念。至此,中国(湖北)自贸区高级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落幕。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