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全国首届税法知识竞赛和税法宣传进校园宣讲会成功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7-05-11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姚卓然/文、摄)5月5日晚上,第280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126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以“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和税法宣传进校园”为宣讲主题,旨在通过介绍我国税法和税务师行业的现状等,增进同学们对税收和税法的了解,提升同学学习税法的热情,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税法知识竞赛和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并将专业知识用于社会实践,成为国家急需的涉税专业人才。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秘书长张武、武汉江都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徐新胜、武汉市国家税务局货劳处科长陶鹏宇,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艾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2015年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季军队队长阮晶琦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宣讲会伊始,我院财政金融管理系副教授张睿对到场的嘉宾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此次宣讲会的主题、到场嘉宾等作简要介绍。

  首先,张武围绕“税法宣传进校园”的主题作了题为“走进税务师行业,实现人生价值”的发言。他提到,具有创新活力的人才是国家的核心竞争力,而税务师正是国家认可的社会经济领域的涉税专业人才。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是坚挺的后备力量,因此,在第26个税法宣传月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具有重要意义。针对这项活动,张武从税务师的重要性、供不应求的人才市场、专业知识联系社会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本次活动目的不仅在于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加税法知识竞赛及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同时也希望能为国家储备专业方面的人才力量。

  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秘书长张武

  随后,徐新胜以八十年代以来我国税收优惠政策的颁布和实施为切入点,说明了国家税收政策并非纸上空谈,而是实际落地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的。税收政策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因此,把握机遇推动税务师行业的发展显得尤为重要。他指出,在“事多、人少、高薪”的行业现状下,国家对税务师行业给予极大支持,而税法知识竞赛正是这种支持的体现之一。参加竞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挑战自我、开阔视野、增加资历的机会,还能推动他们朝着达到税务师职业资格水平的方向前进。

  武汉江都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徐新胜

  陶鹏宇分别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说明了税收的重要性。他通过列举特朗普减税政策的颁布以及比尔•盖茨创立慈善基金避免遗产税等例子,表明税收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以此引起同学们对税收、税法的兴趣。陶鹏宇认为,了解和理解税法已成为当今社会所要求的必要技能之一,税法知识竞赛能帮助学生掌握这一技能,实现由“税收小白”到“税收专家”转变的可能性。

  武汉市国家税务局货劳处科长陶鹏宇

  作为2015年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季军队队长,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阮晶琦向在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她以当下大火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股权纠纷为例,向同学们提出了4个专业问题,这也隐含着她对如何学习税法的理解。她认为,学习税法要做到思考和实践——不仅要带着问题去学习,也需要参加类似的比赛获得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多多尝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阮晶琦

  作为阮晶琦的指导老师,艾华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由于我国经济尚在发展、国人对税收的认识时间不长等,多数人对税收政策并不了解。而事实上,市场经济越完善,企业与国家的关系越体现为税收关系。此次的税法知识竞赛正是作为税法宣传的一种方式,加深国人对税法的了解,具有重要作用。最后,艾华祝在场学生能够取得好成绩。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艾华

  最后,张睿再次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比赛的重要作用之一即是促进同学们对税法的学习,因此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赛。

  此次喻园管理论坛到此圆满结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