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英国诺丁汉大学宋丽娜教授做客我院喻园管理论坛分享“Truth-telling in the midst of Corruption:Experimental evidence” 主题报告
更多
发布日期:2017-10-15 点击数:


(通讯员 王健)2017年9月22日下午,应我校管理学院邀请,财政金融管理系国际方主任、英国诺丁汉大学宋丽娜教授来管理学院121教室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Truth-telling in the midst of Corruption:Experimental evidence",报告会由财政金融管理系主任陈平路教授主持。

英国诺丁汉大学宋丽娜教授

报告会伊始,宋丽娜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问题:“腐败环境下人的诚实是否会受影响?”,并对中国和乌干达地区进行了相关研究,得出了相关研究结论。

宋丽娜在报告中指出,如果腐败的环境能够像传染病一样带来负外部性,那么腐败的社会影响将更为严重。她在中国和乌干达地区曾招募大学生进行实验,先运用实验1(bribery game)创造出腐败的环境,再用实验2(truth telling game:die-in-a-cup game)测试被试的行为诚实性是否受到影响。无论是在中国还是乌干达的实验都显示,处于腐败环境的普通民众(members of society)相比于受贿者(officials)与行贿者(citizens)更加不诚实,他们更多地高报骰子点数以获得更高的回报,而且这种行为在统计上是显著的。研究表明腐败的环境确实影响人们的诚实。最后,多位同学就报告主题与宋丽娜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与交流。

至此,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报告会后交流环节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