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Peter Münch教授来访并做客喻园管理论坛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5-02 点击数:


(通讯员胡珺辉)应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邀请,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管理和法学院Peter Münch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于4月23日和4月25日分别带来了题为“IP strategy of applied research at universities”和“IP strategy in the chemical industry and the machine building industry”的学术讲座,我院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系余翔教授主持讲座。

Peter Münch教授是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管理和法学院教授,创立并发展了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商业法学系。Münch教授此前曾三次访问我校,与我校师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讲座现场

在23日题为“IP strategy of applied research at universities”的讲座中,围绕讲座主题,Münch教授介绍了创新的过程及商业机构和学术机构创新途径的差异,并结合案例说明了学术机构技术转化的途径和其中的知识产权制度,随后Münch教授用人造髋关节专利的案例分析了学术机构和企业在创新过程中的不同关注点,并就有效地设定激励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Münch教授就科研中如何在公共利益与个人利益之间取得平衡这一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讲座现场

在25日题为“IP strategy in the chemical industry and the machine building industry”的讲座中,Münch教授首先说明了商业模式是制定知识产权战略的起点,从该视角分析了迅达等瑞士机械制造企业的知识产权战略,并对西门子的知识产权战略进行了详细分析;随后对医药行业的专利悬崖问题和知识产权战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Münch教授补充说明了机械制造业中的专利战略要素等问题,并在黑板上列出了提纲,Münch教授整齐而富有逻辑的板书也体现了他对待学术和教学的认真态度。

合影留念

两场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在场师生围绕讲座主题与Münch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Münch教授风趣幽默的风格和渊博的学识赢得了阵阵掌声。两场精彩的讲座不仅吸引了管理学院、法学院等院系的师生,还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听众。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