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黄冈市烟草公司干部管理知识培训结业报告会圆满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5-2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陈美琳/文、摄)5月19日,2018年湖北省烟草公司黄冈市公司干部管理知识培训报告会在管理学院206多功能厅顺利举行。管理学院EDP中心分管领导李长江教授,我院工商管理系龙晓枫副教授作为评审参加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EDP中心蔡荣主持。

活动现场

五个小组精彩的学习报告拉开了本次结业典礼的序幕。第一组以“如何打造一支卓越团队?”为题进行了汇报。第一组代表就“什么是团队”、“团队建设中存在的困惑”和“如何打造一支卓越团队”三个方面展开汇报。他指出,团队是由基层人员和管理层人员组成的一个共同体,而目标、人、定位、权限和计划是团队形成的五个核心要素。第一组代表辩证地说明了团队和群体的区别所在,并具体说明了团队在建设中会遇到的问题比如协作能力不强、执行任务缺乏创新力等。他提出打造一支卓越的团队,要充分发挥团队成员潜力和积极性,因岗设人,创新制度建设,打造团队和谐向上的氛围。龙晓枫对第一组提出的打造卓越团队的观点给予肯定,并对比优秀团队和卓越团队,给出了“建设卓越团队是一种远大价值观”的观点。

报告现场

第二组以“如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之我见”为题进行了汇报。第二组代表指出,要积极建设基层党组织,以基层党组织的发展,带动其他各类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党组织的工作覆盖面。她谈到,基层党组织能否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看其能否组织和管理好党员。第二组代表提出了一系列发挥党员作用的建议,并强调了坚定党建工作的必要性——倡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为黄冈烟草开创稳中求进的新局面。李长江在点评中,以自己40多年的党员经历讲述党员先锋模范的示范作用,并以自己坚持在党员这一称号下做好每一件工作、说好每一句话为例,鼓励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第三组以“谈谈如何做到管理创新”为题进行了汇报。第三组代表介绍了目前烟草行业的创新现状,并提出对黄冈烟草创新的建议。他提出,黄冈烟草要积极寻找发展方向,以实际为导向进行创新,并着重关注创新中最重要的战略创新。龙晓枫在点评中指出,要把权力放给一线员工,鼓励一线员工去创新。

第四组以“设计一套营销创新方案”为题进行了汇报。第四组代表提出,要将黄冈烟草的体制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构建新的营销体系。他对新的营销体系平台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体系内包括了对市场和消费者的分析,提供营销宣传和对商品的品鉴,以及在平台之内可以与京东等进行的第三方合作。李长江在点评中指出,烟草行业要以市场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以需求为中心,跳出垄断,适应市场,敬佩规律,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营销体系,学会用市场化的手段来解决市场的问题。

第五组以“黄冈烟草专销‘双冈合一’路径探讨”为题进行了汇报。第五组代表以“为什么改”、“怎样去改”、“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改革后的预期效果”四个方面展开探讨。他指出,烟草日益提升的工作要求与员工分布不均衡以及人岗不匹配的矛盾是进行“双冈合一”改革的原因,并针对改革提出“一岗双责”的观点。李长江在点评中对该小组的“双冈合一”制度表示肯定,并希望他们能够将此方案完整地推广下去。

随后,李长江对本次的培训做了小结。他在讲话中肯定了学员在培训班中获得的收获。他总结了五天来的培训,并肯定了每个学员的进步。最后,他对学员寄予了深情的祝福和希望。

最后,本次培训班带队队长游宏彦讲话。他代表学员对管理学院和教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