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岭南大学金融副教授曹夏平做客喻园管理论坛
更多
发布日期:2018-06-1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黄兰茜/文、摄)6月6日晚上,第398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院119教室顺利举行。岭南大学金融副教授曹夏平做客本期管理论坛,以“The Elephant in Boardroom, Evidence on Party Control and Firm Value”为主题作了学术报告我院财务金融系主任薛明皋教授、龚朴教授、何旭彪、滕敏等老师参加该论坛,财务金融系教授龚朴主持了本期论坛。

论坛现场

论坛伊始,曹夏平利用中国国有企业上市后的财务报表分析了中国当前在企业的渐进式改革方面的优势与劣势。他表示,总体来讲,中国的国有企业由于受到政府的监管,国有企业的模式相比于美国、日本具有较强的优势。

岭南大学金融副教授曹夏平

但随后他表示这种监管也导致了国有企业的不稳定性。因为在国有企业上市之后,企业内部的私有化现象加剧越来越普遍,从而导致国有企业的改革收效甚微。而且一旦国有企业内部腐败现象严重,将导致改革难以推进。在国有企业上市之后,政府仍旧对其有较大的控制权,企业的重大决策都要受到政府的影响,所以不可避免地,国有企业的效率会在一定程度上低于民营企业。

在这之后,他谈及了自己对于改革模式的看法。他认为最好的改革结果应该是政府及投资方不再干涉企业的具体决策,况且现在随着市场的扩大,政府的监管也越发困难。

在交流互动环节,曹夏平与在场师生就企业改革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至此,本次喻园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