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关于开展2017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推荐工作的通知
更多
发布日期:2017-04-07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人事司《关于开展2017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教人司〔2017〕139号)精神和要求,现就我校人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重点

选拔工作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科技项目、重大工程,进一步聚焦高精尖缺人才。重点关注学术技术重大原始创新,重点从基础科学研究、尖端技术方面我国具有比较优势,有望取得重大突破的领域推荐人选。重点支持推荐有潜力的中青年领军人才。

二、人选条件

推荐人选应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坚持科学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潜心一线科研工作,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年龄在50岁以下(196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学术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创新思维,能够引领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

(二)潜心基础研究,揭示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能够提供新知识、新原理、新方法,促进理论原始创新,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三)具有承担重大基础研究课题、重点科研任务等经历,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有效组织并领导创新团队攻克学术技术难关。

(四)拥有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市场意识和国际视野,有效组织团队开展技术含量高、关联度大、支撑引领作用较强的产业创新项目,在推进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做出积极贡献,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三、工作要求和推荐名额

(一)各单位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对照选拔条件认真做好人选选拔推荐工作。

(二)按照教育部要求,我校可向教育部推荐2名候选人。各单位可向学校推荐不超过1名候选人。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或校学术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遴选,择优推荐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四、报送材料的具体要求

(一)候选人需准备的材料

填写《百千万人才登记表》(下载人社部百千万人才工程个人信息采集工具http://www.zhichen.com.cn/DownLoadShow.asp?id=233,选择一般申报类下载),通过软件打印一式1份,同时生成报送电子数据文件(格式为*.rpu),工作单位意见处由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录入信息不得含有涉密内容。

(二)单位需提交的材料

1、书面推荐报告一份。主要包括院系遴选程序、候选人主要学术贡献、材料真实性、涉密情况的审核,需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基层单位党组织对候选人政治表现、廉洁自律、道德品行等方面的书面意见。

请各单位于2017年4月13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人才工作办公室(南三楼522),电子数据文件通过邮件报送。

联 系 人:贾法雷、刘婧婧

联系电话:87556046、87549204

电子邮件:jiafalei@hust.edu.cn

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7年4月7日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