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金国华——从“战士企业家”到“全国爱国拥军模范”
更多
发布日期:2008-01-17 点击数:

   在武昌分校,常听人们谈起一位传奇式的人物,他就是现任武汉军威教育投资集团董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董事会董事长、校党委书记——金国华。

  金国华1975年参军,历任武汉空军某部战士、助理员、处长、后勤部部长。1981至1985年因在部队生产经营工作中贡献突出,受到中央军委和空军首长的赞扬,被誉为“军地两用人才标兵”、“战士企业家”、“物质文明模范”。
1994年,金国华转业后积极投身到国家经济建设的大潮中,自主择业,创办企业和学校,10年里解决和吸纳了2000余名兼并企业职工、下岗职工、复 转军人以及家属子女就业,满足了16000余名人民群众和军烈属子女上大学、读高中的需求,惠及数万个家庭。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头拥政爱民、拥军优属, 办了许多利国利军利民的好事实事,受到国家有关部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军内外的赞誉。2003年3月被评为“湖北省拥军优属模范个人”,2004年1月 被全国双拥工作会议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金国华创办的武汉军威企业集团后更名为武汉军威教育投资集团,2000年与国家重点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创办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该校是经 教育部正式批准的本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属于分校性质的办学机构,面向全国招生。办学者为华中科技大学,本、专科毕业文凭由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颁 发,学士学位直接由华中科技大学授予;投资举办者为武汉军威教育投资集团,金国华为法人代表。学校不要国家投资一分钱,吸纳社会资金办教育。目前,学校占 地900余亩,总投资5亿余元,开设本、专科理工文管类专业30余个,今年下半年在校生将达到2万人。
金国华创办的集团公司、企业和学校,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上为国家作贡献、为政府分忧减负,下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还有利于拉动消费,稳定 社会。他脱下军装不忘军队对他多年的培养教育,带头拥军优属,不拘一格吸引人才,上至离退休和转业的将校军官、军校教授、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下至普通复转 军人、军嫂和军烈属子女,到集团公司、企业和学校应聘就职的达300余人,与“军”字有关的子女就读大学达1000余人。让更多的青年接受高等教育,为国 家培养人才,这是惠及子孙、造福后代的好事,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
注:金国华校友为我校2004级EMBA学员、2007级博士生、华中科技大学EMBA同学会会长

金国华-2.jpg

金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