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倾听自强故事,传播自强精神——管理学院2017年度自强大学生标兵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4-01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罗倩/文 杜宇骁/摄)3月31日晚,管理学院2017年度自强大学生标兵评选会在管理学院130教室顺利举行,学工组组长刘雯雯,资助辅导员吴娜,年级辅导员杨沙迪、滕宏达,资助管理委员会会长助理何铖琦、宣传部部长吕董奇参加了本次评选会并担任投票嘉宾。

  本次自强大学生评选分为四个大类:志愿服务类、克服贫困类、执着追求类和其他类。前期经过“个人申请”、“提交材料”、“组织公审会”、“公审”四个阶段后,共产生10名候选人。在本次评选活动现场,每位候选人共有6分钟的展示时间,展示结束后,评委、观众有1分钟的提问时间。最后经学院老师代表、本科各班级代表、学生组织代表无记名投票,5名候选人将获此殊荣。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一段视频,带领大家回顾自强标兵的评选历程,紧接着进行个人展示环节,候选人通过抽签依序上场。第一位候选人谢璐瑶先用一段简短的视频介绍自己,讲述了自己在张克中老师的学习班中刻苦学习的经历,以及自己如何克服贫困、坚持不懈的事例。第二位候选人袁春艳从“学习”、“比赛”和“实践”三个篇章阐述自己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值得一提的是,袁春艳拥有一支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者团队——DIMI团队,并取得了不小的成就。接下来上场的司马琪是一位成熟稳重的女孩,她坦言,经历过家庭贫困、父母离异的自己,也曾堕落过,但看到年迈的奶奶那对自己的期望的眼神,给了自己重新振作起来的力量和勇气,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了“有心人天不负,越努力你就越幸福”的真理。

  候选人展示

  随后,平凡而自强的邱爽,带领龙舟队刻苦训练、斩获佳绩的高伟涛,对跑步执着追求的阮梦琦也纷纷讲述了自己的自强故事,打动着在场每一位同学和老师。来自会计班的曹兰个子瘦小,每每讲到深情处,都会眼角泛红,略作停顿,而每当这时,在场的同学总会给予掌声来鼓励她。随后上场的张胜男主要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在学习和学生工作中寻找平衡的,她认为只有自己不断强大起来,才能让自己的团队不断发展壮大。候选人孙颖表现得落落大方,沉着中透着一份自信,她将自己艰辛而不失精彩的实习生活娓娓道来,引发在场同学的赞叹。最后一位候选人王代蒿风趣幽默,侃侃而谈,介绍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蜕变,他用“身在其位,尽谋其事;其心所善,九死未悔”这十六个字来概况自己此次想向大家展示的内容。

  候选人发言完毕后,开始进行投票环节。其间,辅导员刘雯雯以“欣慰”、“感动”、“感谢”三个关键词,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的感悟,她感慨到,在今晚她看到的是一群有血有肉的大学生,而不是别人眼中“垮掉的一代”,她告诉同学们,要永远不忘初心,保持这份坚守,并且希望自强标兵们能带动更多的同学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接下来,资助辅导员吴娜向在场嘉宾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她提到,学院资助活动的理念为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她希望大家通过一系列的努力,共同构建物质保障、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规范管理等长期而有效机的机制,形成从解困到育人,到学生自主成长,再到大学生感恩回馈这样的良性通道。

  学工组组长刘雯雯讲话

  资助辅导员吴娜讲话

  两位辅导员的精彩点评过后,公布本次评选会最终结果:孙颖、王代蒿、司马琪、袁春艳、高伟涛五名同学获得了自强大学生标兵的称号。至此,自强大学生标兵评选会圆满结束。

  获奖者

  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