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对话职场”——简历面试交流会保利专场
发布日期:2018-05-1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陶树航/文 张子卿/摄)5月10日晚,由管理学院学生发展与支持中心与华中科技大学保利俱乐部合办的“对话职场”——简历面试交流会保利专场在我院126教室顺利进行。保利地产党群人力资源部HR柳淞泉以及保利地产合伙人、工程师冷强作为嘉宾参加交流会。交流会分为三个部分:柳淞泉的求职技巧分享、冷强的求职经验分享、现场点评简历。

交流会伊始,柳淞泉就岗位选择与面试准备两方面进行了分享。她首先向在场同学抛出了“工作是什么,自己想要什么”的核心问题,从而引出了岗位选择的问题。对于岗位选择,她表示一方面要多经历以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另一方面也要平衡自己和家里的选择分歧。同时,对公司与岗位的了解程度也会影响选择的正确性。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文化,要通过仔细研究任职资格、工作内容以及实习或参观期间的实际情况去了解。努力寻找和自己匹配的公司与岗位,切忌只看岗位名称而盲目选择。在简历面试的准备阶段,柳淞泉表示在简历上要学会包装自己,学会多维度介绍自己,尤其应该展示自己与岗位匹配能力上的优势。

保利地产党群人力资源部HR柳淞泉

在提问环节,柳淞泉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如何处理上下级关系,实习公司是否应该安排培训等问题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随后,冷强主要就简历制作与面试经验进行了分享。为了让HR对个人简历一目了然,在短时间内发现闪光点,他认为做简历需要做到“篇幅一页,排班整洁,重点突出,文字精炼,格式正确,匹配设计”。应对面试阶段,冷强对每一个环节都展开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他强调要忠于内心,保持自信,选择适合自己的offer。

保利地产合伙人、工程师冷强

交流会尾声,柳淞泉现场点评了提前收到的五份简历。她先指出了其中的不足——没有标明投职意向、排版不够鲜明等,并依次给出了优化建议。

合影留念

本次“对话职场”——简历面试交流会由管理学院学生发展与支持中心与华中科技大学保利俱乐部合办,旨在帮助面临实习或求职的学生了解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的方法与技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在求职过程中更好地表现自己,助力校企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