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党建】管理学院关于评选优秀学生党支部和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26 点击数:

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七一前夕将在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中开展评先表彰活动,结合学校《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优秀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评定工作

一、 表彰类别及名额分配

(一)先进学生党支部:2个(从本科和研究生党支部中各评选1个)

(二) 优秀学生共产党员:3名

二、 参评条件

(一)先进学生党支部评选条件

(1)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扎实做好党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党支部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明显。
(2)积极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组织生活,按时收缴党费,严格执行党员培养发展规范程序,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3)结合学生成长成才,围绕学风班风建设,不断深化"党旗领航工程"内涵,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形成团结奋进、刻苦学习、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并取得突出成绩。

(4)党支部成立时间在一年以上。

(二)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评选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三会一课"和党组织活动,按时主动缴纳党费,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2)组织纪律性强,遵守党纪国法和校规校纪。顾全大局,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群众基础扎实。
(3)严格要求自己,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良,积极参加科技学术创新、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三、评定流程

1、 提出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于5月30日18:00前提交申请材料至年级辅导员,申请材料包括登记表(见附件)一式三份和事迹材料一式三份。申报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事迹材料在3000字以内,申报优秀共产党员的个人事迹材料在1500字以内。材料应真实可信,事迹突出,A4纸打印并发电子档至各年级辅导员邮箱。

2、 材料审核:各年级辅导员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做好推荐工作,原则上每个党支部推荐优秀党员不超过1人,每个年级推荐优秀党员不超过2人;年级推荐优秀党支部不超过1个。

3、 组织评审:6月1日,由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评委会评审,确定拟推荐优秀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对象,报学院党总支审核。

4、 结果公示:由学院党总支审核后的评定结果将于6月2日-3日在学院网站公示。

未尽事宜由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进行解释。

 

 

附件1优秀学生党支部和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评选时间推进表

附件2:华中科技大学2015-2016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登记表

附件3华中科技大学2015-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

                                  2016年5月26日

文件类型: .docx附件1:优秀学生党支部和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评选时间推进表.docx (15.60 KB)

文件类型: .docx附件2:华中科技大学2015-2016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登记表.docx (13.28 KB)

文件类型: .docx附件3:华中科技大学2015-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docx (13.5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