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分团委】关于组织开展管理学院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生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28 点击数:

各位同学:

为营造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调动全院本科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培育新一轮学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相关精神和要求,决定启动我院2018年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特向全院学生公示学院各项预推荐项目,并进一步组织学生报名参与导师项目及自主申报大创项目工作。

一、参与项目与自主申报办法

【参与导师项目】

(一)阅读相关项目介绍信息,确定欲参与的导师项目,填写文件夹中的《项目报名表》;

(二)于2018年4月1日前将填写好的《项目报名表》按规定格式发送至邮箱87944714@qq.com。规定格式如下;

邮件主题:**级**班***(年级+班级+姓名)报名参加*号导师项目**(项目编号+名称)

邮件附件:**级**班***报名参加*号导师项目**报名表(《项目报名表》须按该格式命名)

邮件正文:补充说明信息。

(三)对报名信息进行汇总,并协助各项目团队组织开展项目成员筛选及负责人确定工作;

(四)选定的项目负责人下载附件2(“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选择项目类型填写相应的《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于2018年4月9日下班前,将填写好的申报书纸质档交至管理学院222办公室滕宏达老师处完成申报。

【自主申报项目】

(一)学生自主确定科研项目课题,自行联系、确定指导教师;

(二)下载附件2、附件3、附件4(“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选择项目类型填写相应的《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

(三)各项目负责人于4月9日下班前,将填写好的申报书纸质档交至管理学院222办公室滕宏达老师处完成申报。


参与本次院级立项的项目将会优先推荐申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获批项目将会获得一定的经费支持。训练计划内容、申请范围、申报要求详见《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详见:http://jwc.hust.edu.cn/info/1208/6152.htm)


二、院级推荐项目名单公示

目前向全院各系教师征集院级预推荐项目7项,其中创新训练项目4项,创业训练项目3项,现公示如下:

1、[创新训练项目]智能环境下人群情感波动规律的文本挖掘与分析:以DaDa众包物流为例

指导老师:胡斌

所需学生:2-3名

项目简介:本项目以DaDa众包物流员工群为应用背景,研究文本数据的挖掘与分析方法,揭示DaDa员工群的特点,对比智能环境下和传统环境下员工群体在工作过程中的情感演化、关键词频等的变化及特征,为政府和企业管理者制定各种管理决策提供依据。

报名要求:学习过面向对象语言、计算机仿真等课程。

2、[创新训练项目]智能环境下社会化共生组织合作与冲突的建模与演化分析:以DaDa众包物流企业为例

指导老师:胡斌

所需学生:4名

项目简介:本项目研究智能环境下企业社会化共生组织的合作与冲突理论与方法,以DaDa众包物流企业为应用背景,研究企业-员工之间、员工-顾客之间的合作与冲突新规律,提出智能环境下计算合作与冲突理论,为电商物流企业提供组织管理的对策建议。

报名要求学习过运筹学、面向对象语言、计算机仿真等课程。

3、[创新训练项目]物联网环境下公共设施布局问题:以智慧城市垃圾管理为例

指导老师:胡斌

所需学生:2-3名

项目简介:本项目研究智能环境下企业社会化共生组织的合作与冲突理论与方法,以DaDa众包物流企业为应用背景,研究企业-员工之间、员工-顾客之间的合作与冲突新规律,提出智能环境下计算合作与冲突理论,为电商物流企业提供组织管理的对策建议。

报名要求:学习过运筹学和管理系统模拟等课程。

4、[创新训练项目]关键句分析与论文长文档自动摘要技术研究

指导老师:龚晓光

所需学生:3名

项目简介:本项目有三方面任务。一是比较现有摘要生成算法原理、效果与优缺点。二是比较现有摘要生成开源库或者工具的效果。三是结合某个具体领域改进或者集成某种摘要生成算法,比如Word2vec+TextRank+自动多级标题识别生成学术文章摘要。

报名要求:对算法感兴趣,懂编程,有课余时间。

5、[创业训练项目]独角兽公司的战略布局研究

6、[创业训练项目]独角兽公司的估值分析与研究

指导老师:王诗才

所需学生:各5名

项目简介:本项目研究如何反映和准确评估独角兽公司的价值,拓展其潜力,将深入武汉本地的独角兽企业开展研究。对武汉的五家独角兽公司即斗鱼、安翰、卷皮、策马快跑、直播优选公司调查研究,获取其第一手资料,探讨其发展战略,分析其产业布局,总结其成功优势,形成战略布局理论模式和架构。

报名要求:熟悉、热心于我国资本市场与上市公司,有一定金融学、财务管理、战略管理基础。

7、[创业训练项目]创业板公司并购动因与绩效研究

指导老师:王诗才

所需学生:5名

项目简介:本项目对我国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并购事件进行分析、梳理、研究,揭示其并购动因和并购绩效,主要任务包括:1)创业板公司并购动因的研究,2)创业板公司并购绩效的研究。

报名要求:熟悉、热心于我国资本市场与上市公司,有一定金融学、财务管理、战略管理基础。


管理学院分团委

2018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