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奖贷资助】关于进行2017-2018学年优秀博士学业奖学金评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12 点击数: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优秀博士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我院将进行学业奖学金评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金额

优秀博士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10000元/年/生。

二、申请对象及年限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研究生(无固定工资收入且人事档案完全转入我校);

3、强军计划、少骨计划等国家专项计划研究生;

4、按照《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注册管理办法》办理注册手续,具有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的在校研究生,且符合申请年限要求。

5、当年毕业的研究生不再具备申请优秀博士学业奖学金的资格。

申请年级:2014级博士研究生(本科直博除外)

三、评定条件

(一)基本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品学兼优;

4、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

(二)研究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学业奖学金评定:

1、上一学年度受到校级党、团或行政处分;

2、经学校批准休学后复学不满一年;

3、在学术研究中,有弄虚作假行为;

4、在科研工作和临床实践中,造成重大事件及损失;

5、参加非法组织及活动;

6、无正当理由经常不参加集体活动;

7、有成绩不及格;

8、未按学校规定注册而又无正当事由;

9、协议有约定不参评者;

10、其他有损学校声誉的行为。

四、评选流程

(一)依据国家奖学金评选标准进行评选(见附件1)

(二)成立班级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至少有五人,其中至少包括班长、党支书、党员代表,男女生代表各一人;

(三)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向班级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请;

(四)班级审核:班级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查;

(五)班级评选:申请人经班级答辩后,由班级进行投票评选,班级参与投票人数比例需达班级人数的90%以上,评选全程由研工组德育助理进行督导;

(五)院系审核:班级评定结果在公示无异议后,以纸质报告(见附件2,所有班委签字)方式提交研究生工作组,同时提交电子档,电子档以“优秀博士生学业奖学金”命名发送至1449861327@qq.com(研工组辅导员账号),时间截止为10月15日下午17:00之前。研工组复审无误后,报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查备案。

五、评审要求

(一)申请者于2017年10月10日后登陆“研究生系统(导师 研究生)”在线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研究生应对自己的表现进行认真总结自评,详实填写表格内容,经过导师审核后,下载此表且用A4纸正反打印,交由院系评审委员会审议。

(二)导师于2017年10月16日-10月17日登陆http://gs.hust.edu.cn/“研究生系统(导师 研究生)”对名下的学生奖学金申请进行审核,10月18日系统将自动默认未操作的导师审核意见为“同意该生申请”。

(三)院系于10月18日登陆http://yjs.hust.edu.cn/epstar/login/index.js“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在线预审核学生奖学金,评定结果在研究生中公示3天,听取意见后,公示期结束后在线上报最终审核名单。

(四)各院(系)2017年10月30日以前提交经院系签字盖章的《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且按最终院系审核通过的奖学金排序,按学生学号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序提交,由校奖学金评定委员会审查。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1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