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管理员: 密 码:
知识视界 光盘资源
期刊检索
首页  >  图书馆  >  公告栏  >  正文
2016年Wind资讯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24 15:14:39 浏览人数:

 

一.Wind资讯简介
Wind资讯数据库是国内最完整、最准确的以金融证券数据为核心的一流大型金融工程和财经数据仓库,数据内容涵盖股票、基金、债券、外汇、保险、期货、金融衍生品、现货交易、宏观经济、财经新闻等领域,是高校教师与学生进行信息检索、数据提取、投资组合管理应用等领域的专业分析软件与应用工具。
二.Wind资讯数据库内容涵盖包括(包含历史至今所有的数据,并且实时更新):
中国证券市场主要金融品种:股票、基金、债券、商品与期货、外汇等的交易数据、财务数据及各类公开披露的所有信息;
中国证券市场指数:沪深交易所指数、银行间债券市场指数、新华富时指数、中信指数、申银万国指数、MSCI中国指数、Dow Jones中国指数等和海外市场指数的所有基本资料和交易数据;
宏观行业数据库:中国宏观经济、区域经济、海外经济、行业、新闻法规等。
同时包括港股、中国海外上市股票,盈利预测,中国企业库,中国PEVC库,中国并购库等主题特色数据库。
三.试用方法
Wind资讯金融终端(机构版)(限本校老师使用)
1.下载wind资讯金融终端,联系wind资讯客户经理薛海艳申请账号。下载地址http://www.wind.com.cn/NewSite/wft.html 客户经理薛海艳联系电话:13554109001 邮箱:hyxue.Alice@wind.com.cn
2. 可使用Wind的全部数据库,可查看和下载所有年份的数据。
Wind资讯金融终端(学生版)
3.可使用Wind的全部数据库,可查看和下载3年的数据。
4.其它可以查看和利用的内容还有:
iWindiWindWind为金融从业者搭建的实名的、实时交流平台,其功能类似QQ,可以加好友、文字聊天、加入群组等。首次登录iWind需要实名注册。已经开通Wind资讯金融终端(学生版)的用户可以在Wind首页右上角找到“登录我的iWind”自行注册。
求职就业平台:查看金融领域的招聘信息。招聘职位由 Wind用户实名发布。有10,000多家金融机构每天发布各类实习机会和工作岗位。
校外导师平台:可以寻找校外导师,导师通常都是金融从业者。有10,000多家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和工作指导。
云课堂:金融机构专业人士通过系列讲座、在线课程等形式为在校同学传道、授业和解惑。
模拟实战:通过完全仿真的模拟环境,让同学们快速理解金融理论与金融实务;通过参加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以赛代练增强同学们的实战能力。
Wind
认证:通过Wind终端使用和金融基础知识、金融岗位技能的训练让同学们掌握进入金融机构的基本能力。
四.试用期限2016年3月23日——2016年6月23日
五.特别提示:
如果使用时遇到问题,可以拨打客服电话:400-8209463,并且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也可以按F1在线提问,同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更多新书推荐
项目管理实用表格与应用(修订本)
未借出 分类号:F224.5/57
内容提要: 《项目管理实用表格与应用(修订版)》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推荐用书,是《项...
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
破界
无畏
精益经营与目标管理实战
历史上的企业家精神:从古代
新定位时代
友情链接清华大学出版社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案例中心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北京大学图书馆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  哈佛商学院  清华大学图书馆  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图书馆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瑜路1037号管理学院301室 邮编 430074 电话:027-8754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