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管理创新与创业基地(BIME)
发布日期:2012-03-26 点击数:

 042714.jpg基地概要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创新与创业基地(BIME),于2004年3月正式成立,是立足于管理学院,以管理学科为学术背景,以实践创新为特色的创新实践教育基地,是我校首批十三个“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之一。
    基地以竞赛为依托、以论坛为载体、以培训为手段、以培养实践创新人才为目标;努力搭建有管理科学特色的交流平台、素质拓展平台和实践创新平台。
    基地成立以来,为我院学生的素质教育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体现我院文化素质教育与创新实践教育相结合、文化素质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工作特色。

BIME的宗旨
    以人为本、实践创新、学术兴院。042715.jpg

BIME的文化
    BIME是华中科技大学商科学生精英的组织,以“Entrepreneurship”为指导思想,强调激情与责任并重,团队与创新共存。
    BIME追求思辨思维、主动学习、敢为人先、实践课堂知识、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从2004年成立伊始就得到了学校和管理学院在活动资金、活动场地、指导老师等各方面的大力扶持,目前已在华中科技大学8万余师生中树立了自己的品牌。

042716.jpgBIME的组织结构
    BIME采用部门与项目团队相结合的制度,利用管理学院丰富的导师资源,为每一个成员提供充分的领导与自我领导、学习与主动实践的机会,在华中科大学众多的学生组织中树立了自己的风格。

BIME的品牌活动
    经过7年来的不断努力,BIME已经陆续打造出数个颇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管理研习营”(台湾中央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求是杯创业计划大赛”(即“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华中科技大学赛区选拔赛)、“本科生参与导师科研项目”、“百元生存挑战大赛”、“管理专案大赛”等大型品牌活动,并且承办了“CIMA商业精英挑战赛西北区决赛”、KPMG杯“24H”商业挑战赛湖北区决赛等高规格商业赛事,在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重点高校中产生了显著的影响力,积累了丰富的学生活动经验和高校资源关系网。
 

042717.jpg  0427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