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团学联
发布日期:2012-03-26 点击数:

管理学院团学联是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分委会及其领导下的管理学院学生会的联合会,旨在带领学生干部“锻炼自我、服务同学、共同进步”。由主席团、办公室、体育部、文艺部、组织部、外联部、宣传部、学术部、信息部、实践部、女生部、权益部、心理部、职业规划部、人力资源部共十五个单位组成。

主席团 

    团学联主席团由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主席、分团委副书记和副主席组成。其主要职能是:在分团委的领导下,统筹安排各项事宜,拟定总体工作计划,力求在整体上和宏观上把握全局。对内协调各部门工作,优化人力、物力的资源配置,领导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对外积极与学校各大组织及兄弟院系交流合作,积极吸收适合我院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努力为我院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而努力。 

办公室 

    作为团学联的重要职能部门,办公室的工作内容有:负责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包括值班安排、会议安排、会议记录等;负责团学联制度的建立和修改,团学联各项文档的整理、保存;负责团学联公用房的管理;负责各部、各班级以及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负责各部门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团学联活动资金的保存和管理。 

体育部 

    体育部作为团学联重要部门之一,负责院级校级各种体育活动,可以为你提供一个锻炼、培养、挖掘自我综合素质,扩展人际关系,挥洒个人魅力的有力平台。体育部的主要职能有:举办有益于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体育活动,积极参与学校各项体育赛事的组织工作,同时通过组织院里的体育活动促进学院的交流与融合,以多方面增强同学素质为重要责任和使命。

文艺部 

    文艺部主要以策划大型晚会、活动(如迎新晚会、新生舞会、院十大歌手赛等)为工作重心,是院团学联和各班文艺委员之间密不可分的桥梁。文艺部欢迎有对晚会策划感兴趣,有创意,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和文艺活动经验的同学加盟! 

组织部 

    这里的“组织”可不是组织活动的意思,而是共青团组织的意思。组织部的主要职能有:团员管理,包括团员的团组织关系的转入与转出,团员登记注册等;团组织生活会(简称团会),引导和监督各团支部认真开展团组织生活会,保证团会质量;团员档案建设与管理;优秀团员、团干、团支部的评选和表彰;团费收缴;引导各班级进行特色团日活动等。

外联部 

    外联部的主要工作是为团学联组织活动寻求企业的赞助,为企业提供一个与高校交流的平台,在活动中为学生和商家创造双赢的机会;同时外联部在活动中负责联系校会和兄弟院系的有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

宣传部 

    宣传部主要负责院里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同时对内进行有关通知的发放和信息的反馈等工作,对外面向全校同学展现管院文化,宣扬管院精神,为管院打造良好的外部形象。

学术部 

    学术部的主要职能有:向学院反映学生的意见,向学生传达学院的指示和要求,在具体工作方面益组织、安排学术活动为主,如演讲赛、辩论赛,此外,还有诸如学习经验交流会、英语话剧大赛等。它的目的是力求通过学术活动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从而营造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 

信息部 

    现阶段主要是为团学联活动提供技术支持工作以及为网络宣传(发布通知和活动稿件等)。技术支持主要是大型活动的多媒体文件(如 PPT、Flash 等)制作,活动现场的信息采集和保留。

实践部 

    这是一个充满激情的部门。在职责上,我们是全院近千名青年志愿者的负责人;在活动中,我们有着策划者,组织者,执行者等多个身份;在生活中,我们因为工作的关系认识了更多优秀同学,同时也增长了许多接触社会的经历。

女生部 

    管理学院女生部是一个以女生为服务对象的特殊部门,是我院女生发挥自己的特长,展示自我风采的一个舞台,同时也为我院女生在生活和心理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从而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活氛围、学习氛围和活动氛围,展现我院女生热情上进、活泼大方的青春风采。女生部还负责为重大活动培养礼仪小姐。男生亦可加入。

权益部 

    权益部既是原来的生活部,是维护学生权利、竭诚服务广大同学的学生机构。维权中心主要负责协助院里对本科生内部的纪律进行管理和规范,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维护同学们被侵犯的正当利益。

心理健康服务部 

    管理学院心理部成立于 2007 年 10 月,是非常年轻的一个部门,各班级也根据情况设立了心理委员。心理部在管理学院分团委的领导下,以“热情帮助,平等尊重”为原则、以“及人爱己,助人自助”为宗旨,为改善大学生心理环境,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关注大学生心理疾病隐患,塑造大学生健康人格竭诚服务,不懈努力。要求成员善于关心同学,平时能够留心观察同学中的问题。

职业规划部(CDD)

    为帮助所有的同学了解就业形势,更好、更早的认识和学习职业规划和面试技巧,在2010年,我院团学联新成立职业规划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就业创业信息,解决同学们的职业生涯疑惑,部门成立一年以来,举办多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本学期中,部门推出了“理性规划,理想就业,”系列讲座,包括:“莫让规划成鬼话”讲座、新生导航、面试技巧辅导讲座、面向未来--如何作好就业准备讲座等。

人力资源部

    为了更好管理分团委学生组织的人力资源,团学联开设人力资源部,此部门是团学联进行人力资源开发、管理和评优制度建设的专职部门,致力于将团学联打造成一支团结、进取、务实、创新的精英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