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新年贺词

  • 发布日期:2021-01-03
  • 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管理学院向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持疫情防控与学院发展两手抓,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突破。疫情中,全体海内外校友们守望相助、携手同心,筹集捐款、物资约1.5亿元,为党和国家抗击疫情贡献了管院人的智慧和力量。

2020年,我们持续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激发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持续活力。学科建设、国际认证实现新突破,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取得新佳绩,品牌打造、社会影响日益加强。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内地高校排名第1-2(2019年第2),管理学内地高校排名第2-5(2019年第4);管理学院正式通过AACSB国际认证,成为华中地区首个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商学院。管理学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新冠肺炎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治理及影响”专项项目2项,中国科协支持湖北疫后重振课题项目2项;在UTD“商学院科研排名”(2015-2019),管理学院位居内地高校第9;《财务报表分析》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5篇案例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连续六届获得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奖。管理学院MBA、EMBA、MPAcc、MEM招生取得新突破;学院提交的专家建议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的批示。

2020年,我们凝心聚力,交出“抗疫大考”满意答卷。管理学院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落实防控措施。全院师生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完成了357门次线上课程教学任务,保障在线学术交流、论文答辩、毕业就业等顺利进行。管理学院教师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通过各种渠道提交专家建议和报告,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建议对策,得到相关部门和企业的高度评价。党员师生员工响应号召,主动请战,积极参与校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师生、校友奋战在疫情一线,不惧危险、冲锋在前,3位教师、11位学生获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24位校友获得学校校友总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个人荣誉表彰。

回望2020,担当奋进、收获感动。前瞻2021,信心百倍、斗志昂扬。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院推动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让我们汇聚智慧和力量,锚定目标、勠力同心,谱写未来新篇章,创造未来新辉煌!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