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本硕博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 发布日期:2022-09-20
  • 点击数:

  

秋风送爽,余暑未消。9月20日管理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2022年本硕博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2022级管院新生齐聚一堂共唱校歌,共上一堂思政课,在隆重的开学典礼上迎接属于他们在华中大全新的际遇。

院党委书记胡艳华为本科生与研究生新生代表佩戴管理学院院徽,全体2022级本硕博新生共同佩戴院徽,点亮“管院人”身份。

院长杨治以“知行合一,道器兼修,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为题,作开学典礼讲话。他殷殷叮嘱同学们要秉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一同助力和见证学校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他希望同学们成为胸怀天下、服务国家发展的追梦者,成为道器兼修、引领时代创新的筑梦者,成为知行合一、投身人民需要的圆梦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我最喜爱的教师班主任”获得者、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王林老师从“明德”、“厚学”、“求是创新”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期待,鼓励大家从入学开始就胸怀家国责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

在校学生代表,本科会计1902班马成辰结合自身在华中大求学、奋斗的经历,号召大家坚持党旗领航强信念,不断提升青春的高度;坚持自立自强练本领,不断加深青春的深度;坚持务实笃行做贡献,不断拓宽青春的广度,鼓励大家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校学生代表,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2001班邓瑶分享了他在科研领域与人文素养方面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家在专注于科研道路之时,发掘人生的更多可能性,以日积月累的心态,培养自身的全面发展,从管理学院出发,去迎难而上,去探索未知。

新生代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2201班邓扬帆号召全体新生,以实际行动让“学在华科大”的名片更加响亮,在学习与探索中找到人生方向;以实际行动展现更为坚毅自强的管理学院学子形象,迎接一切困难和挑战,“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新生代表,硕士MPAcc2204班陶金红结合自身在为期一年的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向在场2022级新生提出倡议:用理论坚定信念,做自强不息的华科大人;用科研武装头脑,做追求卓越的华科大人;用实践增强信心,做勇担重任的华科大人。

开学典礼上,管理学院师生共同观看校友刘顺达、张占仓与冯娜送上的开学祝福寄语视频,感受来自校友的关怀与温暖。

典礼最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挥舞手中的红旗,一起唱响华中科技大学校歌,为华中大的明天团结奋进,为祖国的明天共谱华章。

院党委副书记谭静主持开学典礼,院领导胡艳华、杨治、王海军、戴鑫、李建斌、刘智强、陈平路、赵学锋,以及各系系主任、各中心代表、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等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后,党委书记胡艳华为新生作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做青春奋进的华科大管院人》的“开学第一课”。她回顾了四十三年来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管理学院的现状与未来,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管院青年榜样,勉励22级新生厚植家国情怀,不忘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可堪民族复兴重任的一流人才;自律自省,立德修身,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持之以恒,潜心向学,做有理想有学问的实干家。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