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EQUIS认证资质预评估

  • 发布日期:2022-11-01
  • 点击数:

  

(文/龚子薏 容欣 摄/方权泽)11月1日,EQUIS国际认证专家、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前院长Susan Hart教授,EQUIS国际认证专员Kamila Koksova对学院进行了线上EQUIS认证资质预评估(Briefing Visit),对学院发展状况以及是否具备EQUIS国际认证申请资格进行了全面考察。学院党委书记胡艳华、院长杨治、副院长王海军、戴鑫、李建斌、刘智强、党委副书记谭静、院长助理赵学峰齐聚107教室,同线上参与的系主任、教师代表、科室代表共同通过ZOOM平台与EQUIS专家进行交流。

根据日程安排,Susan Hart教授首先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认证培训,就EFMD、EQUIS认证流程以及认证标准进行详细介绍,并与学院教师进行了积极互动和答疑。

在第二个环节,杨治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及学院整体情况,专家组根据学院此前提交的EQUIS数据报告(Datasheet),围绕学院的组织与内部管理体系、机构自治与外部治理体系、财务管理、师资、科研、与实践的联系等方面对我院进行评估并给出了建设性建议。Susan Hart教授对我院的良好国内声誉与影响力、师资性别比例、科研水平、国际化团队等方面给予了肯定与赞许。之后,专家组针对EQUIS后续流程和时间安排进行了进一步答疑。

最后,杨治代表学院向专家表达了衷心感谢,表示学院将持续改进,争取早日进入EQUIS认证的正式申请程序,顺利通过EQUIS国际认证。

获得EQUIS认证资质是我院申请EQUIS认证流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全院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以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为愿景,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及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水平。

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 即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是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 简称EFMD)创办的一个以认证为形式,对高等管理教育机构进行质量评价,推动教育进步的国际认证体系。该认证于1997年起推行,以其评审的全面及严谨而著称,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认证体系之一。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