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廖建桥教室”揭牌仪式暨捐赠答谢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11-16
  • 点击数:

  

(通讯员 黄娟娟 吴文莉 )11月16日下午,“廖建桥教室”揭牌仪式暨捐赠答谢座谈会在管理学院409教室举行,该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艳华、院长杨治、党委副书记谭静,工商管理系教授廖建桥、龙立荣、张鹏程,捐赠校友代表魏炜等以及校友办相关工作人员参会。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智强主持会议。

胡艳华代表学院欢迎和感谢参与捐赠冠名活动的校友和老师。她表示,此次捐赠校友代表魏炜牵头联合同门校友捐赠60万,设立以老师名字命名的“建桥基金”,并冠名“廖建桥教室”,体现了师生情、同门情和反哺情。管理学院学科优势突出,师资力量雄厚,育人体系完备,在推进“一流管院”建设的征程上,离不开热心校友的支持与帮助。捐赠不仅突显了学院的建设成果,展示了教师的育人成效,也体现了校友的回馈精神,好老师带来好资源促进好发展,形成了管理学院“正循环”的培养格局。

魏炜向学院赠予捐赠支票,胡艳华向魏炜赠予捐赠证书,杨治与廖建桥共同为119号“廖建桥教室”揭牌。

工业管理工程831班本科,04届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校友,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始副院长、教授魏炜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培养之恩的感谢,讲述了为庆祝老师荣休发起捐赠冠名倡议,同门校友积极响应的过程。他表示,希望以有形的“廖建桥教室”为载体,凝聚和延续忠诚、专业、笃行、乐观的师门精神。

廖建桥回忆了1984年初到管理学院时,学院在教学、科研和生活上克服重重困难给予的支持和厚爱,学院的求贤若渴与知人善用使他成为“留学潮”期间的“逆行者”,出国深造后义无反顾回到母校,38年来与管理学院共建共荣不分家。廖建桥用自身经历嘱托现在的年轻人,少抱怨,多做贡献,“退休后,我将从华中科技大学的一名正式员工,变成一名自雇佣员工,继续快乐的工作”,廖建桥表示将继续为学科、为管院、为学生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识20年,我与廖老师,既是师生,也是同事,还是朋友”,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龙立荣从责任感、大智慧和感染力三方面为廖建桥“画像”,用三件小事体现老师学成归国的家国情怀,直击问题本质的专业睿智和幽默乐观的精神内核。龙立荣希望老师“退而不休”,继续带领年轻人思考,连续参与学院共建,持续引领学科发展。

随后,现场参会的领导、老师和校友与线上的同门校友展开座谈交流。

通讯员 张韵瑾 摄

杨治作总结讲话。他从为人、为师和为学三点谈到名师对学生的品格塑造影响至深。以诚待人,以情动人,才能将“散是满天星”凝成一股绳;因材施教,有教无类,才能帮助学子在适合的赛道发光发热;知行合一,用较真的态度求真,才能不断产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杨治指出,楷模的力量能激励教师队伍建设,希望学院涌现出更多的名师楷模。最后,杨治再次对参与捐赠的校友和老师表示感谢,并嘱托校友,学院永远是大本营,欢迎常相聚、常回家。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