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喻园管理论坛

首页 - 喻园管理论坛 - 正文

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徐雅华博士做客我院喻园管理论坛

  • 发布日期:2017-11-13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程诗童/文、摄)2017年11月8日晚,第229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121教室成功举行。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徐雅华博士以“原油市场高阶风险溢价:下行和上行条件方差分解”为主题,结合自身学术和工作背景,以及能源市场高频数据讲解上行和下行条件分解的金融模型。本期喻园管理论坛由我院财务金融系主任薛明皋教授主持。

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徐雅华博士

报告伊始,徐雅华引用国际学术期刊和学界前沿理论阐述了相关研究背景——由于低硫原油市场份额的增长,能源产品市场影响力得到提高,并提到了在当今学术界受到推崇的不对称(偏差)风险溢价在研究能源市场中的作用,还特别指出了金融市场对积极和消极反应不同的情境。

随后,她引出涉及方差与返回分布不对称这两类主要金融衍生品,并将其对应的情况代入模型,结合其对应的上行的和下行的金融环境这两种情形进行具体分析。紧接着,徐雅华以知名能源企业Kozhan的偏差风险为例,进一步分析在风险回归产生差异的具体情境下两种金融产品产生的溢价,得出中性的风险预期同样适用于金融建模的结论。

现场观众

讲座尾声,徐雅华列出使用的主要数据与文献来源,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薛明皋教授特别就徐雅华在论文建模排版以及图形制作等细节上的处理表示了肯定,他倡导在座青年学者端正学术态度是科学研究的前提,认真文献阅读,积极与国际学术界优秀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提高自身综合科学研究素质,同时培养吃苦耐劳、安心科研的品质。本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