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喻园管理论坛

首页 - 喻园管理论坛 - 正文

喻园论坛总第548期:Stretch Goals and Resource Allocation Investments in New Innovations

  • 发布日期:2019-09-25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黄兰茜 文/摄)9月25日,喻园管理论坛2019年第97期在管理学院219教室顺利举行,麦考瑞大学副教授Miles Yang以“Stretch Goals and Resource Allocation Investments in New Innovations”为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刘智强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Miles Yang副教授


首先,刘智强对Miles Yang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他在澳大利亚丰富的授课经验与学术成果,他的研究领域主要为战略与创新管理、行为战略、组织目标设定、破坏式创新、创新机会管理、行为实验法等。Miles Yang首先以通用公司的企业决策与选择为例,介绍了商业中目标的扩展和资源的分配在当前经济发展中的影响。大量相关研究文献显示,企业在既有产品和创新机会之间的资源分配具有很强的挑战性。但是,Miles Yang进一步表示,目前对于企业如何利用可能的措施来刺激经理人,使其探索更多创新机会的相关研究数据非常有限。在此基础上,他展开了对 “Stretch Goals and Resource Allocation Investments in New Innovations”的实证研究,与当前目标设定文献的普遍看法相左,他的实验结果表明,组织目标的难度与经理对于新机会的投资呈反方向变化。


学院工商管理系刘智强教授


在讨论环节,Miles Yang分享了他的论文投递过程,并对在座部分学生的论文提出了指导意见。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