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喻园管理论坛

首页 - 喻园管理论坛 - 正文

喻园论坛总第549期:Doing Qualitative Research in Management Studies-- What? Why? When? And How?

  • 发布日期:2019-09-25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黄兰茜 文/摄)925日,喻园管理论坛2019年第98期在管理学院219教室顺利举行,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张龙以“Doing Qualitative Research in Management Studies-- What? Why? When? And How?” 为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刘智强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张龙副教授


首先,刘智强对张龙到来表示感谢,随后简单介绍了他在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商业伦理、领导力、创新创业等领域取得的成就,这些成果都在社会领域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张龙首先对定性和定量进行了区别,并简单分析了实用主义研究、解释主义研究、批判性研究之间的不同。他将报告分为四个部分——“是什么”“为什么”“什么时候”“怎样达到”,并依次从这四个方面介绍了Qualitative Research这一研究方式。该方法希望呈现被研究者自然的状态,而非在人为控制的条件下的对比试验,这样做是为了保持研究自然性,它使用的条件大多是专注于细小但集中的样本,并且普遍用于社会科研及教育学领域。


学院工商管理系刘智强教授


在讨论环节,张龙与到场人员探讨了实用主义和质性研究的相通之处,并讲述了他选择质性研究的原因。此外,他强调在当前的论文写作中,要用问题来套方法,而非方法套问题。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