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喻园管理论坛

首页 - 喻园管理论坛 - 正文

德国国家科学院及科学与工程院院士Dietmar Harhoff教授作客喻园管理论坛

  • 发布日期:2019-10-18
  • 点击数:

  

(通讯员:赵婷薇)20191018日,应我校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邀请,德国国家科学院及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德国总理默克尔创新对话专家组成员,马克斯普朗克创新与竞争研究所所长Dietmar Harhoff教授应邀来访我院,给我校师生做了题为“Approximating the Standard Essentiality of Patents –A Semantics-Based Analysis”讲座。讲座由余翔教授主持。


Dietmar Harhoff  教授在授课中


Dietmar Harhoff教授首先指明标准必要专利(SEP)的含义,以及其在理论和实践中所蕴含的专利战略重要性。然后进一步运用语义分析法对SEP进行了定量分析,并分享了其团队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后Harhoff教授还展望了未来对标准必要专利研究的重点方向,例如对5G领域中标准必要专利组合的预测,标准必要专利申请披露的最佳时机等等。



Dietmar Harhoff教授为学生解答疑惑


Harhoff教授的精彩演讲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并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Harhoff教授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使得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据悉,参加本次讲座的不仅包括管理学院、法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有多位来自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听众。


余翔教授向Dietmar Harhoff教授赠送讲座纪念牌


讲座最后,余翔教授对此次讲座做了概括总结,并向Dietmar Harhoff教授再次致以真挚的感谢。


合影留念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