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喻园管理论坛

首页 - 喻园管理论坛 - 正文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65期:资本市场开放与股价崩盘风险——基于“沪港通”的分析

  • 发布日期:2019-10-24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 王重祺/ 吴林子/摄)1024日,喻园管理论坛2019年第114期在管理学院125教室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钟凯讲师以“资本市场开放与股价崩盘风险——基于‘沪港通’的分析”为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刘启亮教授,后青松老师、许慎老师、黄坤老师以及硕博生参加此次活动。本次论坛由管理学院会计系钟宇翔讲师主持,他对钟凯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undefined


钟凯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沪港通”开通的政策背景与具体实施方案。一方面,作为我国资本市场开放的重要一环,研究“沪港通”不但有理论价值,更具有深远的政策意义,能够为政府的下一步政策制定提供经验证据。另一方面,股价崩盘会损害投资者利益,降低我国资本市场的稳定性。那么,伴随“沪港通”的实施带来的资本市场开放,会对股价崩盘风险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125EC

钟凯老师


钟凯老师从信息机制和治理机制出发认为,“沪港通”使A股市场更加开放,不但改善了公司的信息环境、增加了公司的透明度,而且提高了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质量。因此预计“沪港通”实施了以后,A股的股价崩盘风险会降低。通过倾向得分匹配法和双重差分法,研究结果表明,“沪港通”开通后,A股资本市场的股价崩盘风险显著降低。该研究结果不但在一系列稳健性检验中保持不变,而且也得到了机制检验的验证。


学院会计系钟宇翔老师


在论文报告的过程中,与会人员就“沪港通”的制度背景、政策意义,对股价崩盘的影响机制,论文所用到的实证方法等方面和钟凯老师进行了全面的互动和交流。最后,钟宇翔老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简单总结,并再次对钟凯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