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喻园管理论坛

首页 - 喻园管理论坛 - 正文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63期:超星系列数字资源使用技巧及其在学术研究中的应用

  • 发布日期:2019-10-24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徐忻怡/文 钟一齐/摄)1024日下午,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63期在管理学院130教室顺利举行。超星集团培训讲师王洪老师以“超星系列数字资源使用技巧及其在学术研究中的应用”为题作了主题培训。管理学院图书馆主任桂煜航老师主持了本次主题培训,并对王洪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王洪老师以自己的大学时代熟知数据库检索技巧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文件检索的事例开篇,强调了在如今数据库时代掌握数据库检索技巧是必不可少的。随后,基于超星系列数字资源的具体使用技巧,王洪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通过超星发现系统实现一站式的资源检索与获取服务的过程。他从需求篇、资源概述篇、技巧篇以及应用篇四个方面依次介绍了超星期刊的特点和使用方法以及读秀学术搜索的使用。期间,王洪老师以智能图书馆到智慧图书馆的转变为例,详细讲解了新型数据资源的使用效果,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即是超星发现系统可以通过挖掘隐性知识,用新技术来获得数据背后所反映的内容。


undefined

王洪老师


最后,王洪老师对本次主题培训作了总结,强调了从读秀到超星期刊到超星发现以及超星学习通的一站式超星系列应用的便捷与强大。介绍了超星期刊作为期刊数据库的特点和使用方法以及读秀学术搜索的使用。


与学生互动


在问答环节,王洪老师积极地与在座的各位同学进行了讨论并进行了相关的解疑。主题培训的最后,桂煜航老师对本次培训做了简短的总结,并再次对王洪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