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喻园管理论坛

首页 - 喻园管理论坛 - 正文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92期:How and when multicultural experience expands our creative capacity?

  • 发布日期:2019-11-29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王钰 文/)1129,喻园管理论坛2019年第141期在管理学院219教室顺利举行,新加坡管理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Angela Leung以“How and when multicultural experience expands our creative capacity”为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郑璐老师主持本次论坛,介绍了Angela Leung在新加坡的丰富授课经验与学术成果,并对Angela Leung的到来表示欢迎。

Angela Leung的报告分为“多元文化经历与创新性关系”以及“矛盾与创新型的关系”两大部分。

首先,Angela Leung向大家介绍了多元文化经历对创新性思维的影响,她以乔布斯对创新性的理解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这种影响的作用机制。她表示,我们可以通过融合以前存在的想法来产生新的想法,而在这种融合现象的产生过程中,“多元文化经历”扮演了重要角色。同时指出,多元文化经历并不总是对创造性思维具有积极的影响,由于边界条件的存在,它的作用也分为正面与负面。

Angela Leung

在第一阶段报告后,Angela Leung与在场同学就“基于研究的复杂性和敏感性,怎样选择合适的研究方法以及相关的研究原则”等问题展开讨论。Angela Leung 表示,在自己的研究过程中,她更倾向于“观点产生型”的研究方法,这种方法激励参与者尽可能多的表达自己的观点,从而研究者可以采集足够多的信息以便分析研究。

接下来,Angela Leung谈到了矛盾对于创造性的影响。她指出,当人们被要求去做一些有悖于常理的事情时,他们的视野被拓宽,也相应地变得更具创造性。Angela Leung表示矛盾与冲突激励人们用一种更加复杂的方式思考以及尝试解决问题,正是这种分析的差异以及整合结果的过程促进了创造性思维的产生。

学院工商管理系郑璐老师

论坛尾声,Angela Leung就论坛相关课题与参会者展开交流与讨论。郑璐就此次论坛进行总结,并表达了对Angela Leung的感谢和对同学们的鼓励。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