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喻园管理论坛

首页 - 喻园管理论坛 - 正文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97期:智能建造ABC:前沿技术和最佳实践

  • 发布日期:2019-11-28
  • 点击数:

  

20191128日,欧盟科学院院士(EUAS)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终生教授、澳能集团首席科学家王翔宇教授来我校作了一场以“智能建造ABC:前沿技术和最佳实践”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于28日上午10:00在管理学院409教室开展,由管理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管理学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王红卫教授主持。

王红卫教授主持发言

在讲座的一开始,王红卫对王翔宇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王翔宇在智能建造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随后,王翔宇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其所在的澳洲智慧城市联合研究中心,并从中心所承担的澳大利亚自然科学基金项目ARC Training Centre for Advanced Manufacturing of Prefabricated Housing”的主要内容出发展开讲座。

王翔宇教授正在授课

在讲座中,王翔宇从模块化建筑面临的挑战出发,着重介绍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和计算机视觉技术(Computer Vision)三大技术克服模块化建筑挑战的方法与应用案例,主要包括ABC框架的设计、基于ABC框架的模块化建筑设计、基于ABC框架的模块化部品制造、基于ABC框架的模块化现场组装、基于ABC框架的模块化项目管理。最后,王翔宇基于AIBIM的发展历程提出了对BIM研究的展望,认为BIM可以参考AI与各学科的融合过程,从现有的三大分支发展出更多的新内容,在此基础上,王翔宇认为,虽然目前的建筑行业仍然以信息辅助物理世界,但未来很有可能会变为以信息世界为主导。

王翔宇教授正在授课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参会人员就ABC在建筑行业采购中的应用、先进工作包(AWP)的分解密度、BIM的应用困境等问题与王翔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参会人员提问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