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喻园管理论坛

首页 - 喻园管理论坛 - 正文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92期:Stock market liberalization, investment banks, and analyst forecast quality: Evidence from a quasi-natural experiment in China

  • 发布日期:2019-12-13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朱育欣、陈志/文 陈志/)1213日,喻园管理论坛2019年第160期在管理学院121教室顺利举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高级讲师王子田博士以“Stock market liberalization, investment banks, and analyst forecast quality: Evidence from a quasi-natural experiment in China”为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管理学院财政金融管理系副教授郑长军参加论坛。本次论坛由管理学院财政金融管理系副教授钱宁宇主持。



王子田博士首先简述了本次研究的相关过程,谈到国内经济数据的独特性对研究工作的帮助,并对本土研究可推广性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随后,王子田博士详细分析了中国资本市场管控的历史变迁,以及沪港通、深港通等开放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并将其与QFIIQDII等制度进行了对比,进而引出沪港通、深港通作为外生政策冲击的研究设计对研究金融开放下经济后果这一重要话题的独特优势。紧接着,王子田博士从正反两个方面对论文中所提出的三个假设进行了解读,并通过详尽的实证分析对各个假设的检验结果以及相关的内在机制进行了阐释。最后,王子田博士指出了论文的研究贡献。该研究将资本市场开放的影响研究从公司层面拓展到了制度环境层面,并为分析师预测质量相关研究发现了新的解释变量。此外,该研究还为政府遏制投机行为取悦顾客进行有偏预测的行为提供了借鉴和思考。



论坛尾声,郑长军老师就论坛相关议题与王子田博士和参会人员展开交流与讨论。钱宁宇对此次论坛进行总结,并表达了对王子田博士的感谢和对同学们的鼓励。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