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喻园管理论坛

首页 - 喻园管理论坛 - 正文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624期:Do Proxy Advisors Act beyond Their Information Intermediary Role? Evidence from Say-on-Pay Vote Schedules

  • 发布日期:2020-07-09
  • 点击数:

  

Do Proxy Advisors Act beyond Their Information Intermediary Role? Evidence from Say-on-Pay Vote Schedules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赵铭婕/文629日下午,喻园管理论坛总第624期通过线上分享顺利举行。巴黎高等商学院助理教授吴涵分享了以Do Proxy Advisors Act beyond Their Information Intermediary Role? Evidence from Say-on-Pay Vote Schedules ”为主题的研究报告。此次会议由管理学院会计系讲师黄坤主持。

黄坤对主讲人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吴涵老师的主要研究公司治理和公司财务,并已在知名期刊发表多项研究成果。本次讲座在线上举行,老师和学生们通过云鼓掌的方式欢迎吴涵老师的到来,并以云合照拉开了本次会议的序幕。




本次
讲座的主要内容是研究美国企业代理顾问并不仅仅起到信息传递的作用,在公司薪酬决策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吴涵老师首先从研究问题出发,思考代理顾问在企业薪酬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与被动作用,从而向大家介绍了代理顾问产生的经济动机及其带来的经济效应。

随后,吴涵老师分析了代理顾问群体的由来和发展。代理顾问产生于美国,尚未在中国得到广泛运用,所以在国内的企业管理中极其少见。吴涵老师进一步表示,目前还未出现专业第三方对散户进行集中管理,形成规模优势。在美国,企业代理顾问作为专业第三方,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优质提案,并确保其提案在投票时符合客户的最大利益,从而提高投资决策的精准性和高效性。



接着,吴涵老师阐述了代理顾问向机构投资者提供建议的流程,由此引出代理顾问目前出现的问题,并简要描述了解决方法。投资者过于一刀切的态度和对代理顾问的过度依赖可能会导致利益冲突,尤其是高管薪酬问题过于突出所体现的资源分配不均问题,久而久之会产生企业内部矛盾。最后,吴涵老师根据上述分析进行总结,企业代理顾问在高管薪酬过高的公司产生的负面影响会比较明显,但也表明了代理顾问的作用已超出信息中介。



提问环节,吴涵老师针对在线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耐心解答问题主要涉及散户对股票决策的影响、多个公司对提案的相互影响、行业协会的监管、薪酬委员会投反对票的反常等。吴涵老师就这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和提问者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会议在大家的热情讨论中逐渐进入尾声,黄坤老师对吴涵老师带来的精彩报告以及在线师生的热情参与表达了感谢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