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喻园管理论坛

首页 - 喻园管理论坛 - 正文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 623期: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 Research: Theory and Method

  • 发布日期:2020-07-11
  • 点击数: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 623期: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 Research: Theory and Method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陈乐怡/文 )628日,喻园管理论坛总第623腾讯会议上顺利举行,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安德森管理学院教授罗欣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 Research: Theory and Method”为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本次论坛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副教授赵玲主持



罗欣首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罗欣现担任美国新墨西哥大学(UNM)罗伯特·安德森管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和信息保障特聘教授和终身教授。

随后,罗欣以目前信息系统安全研究的前沿理论和方法为中心展开介绍,依次讲述了现存信息安全研究范围现有研究理论现有研究方法未来研究机会等方面的内容。


罗欣教授结束主题演讲后,各参会人员纷纷围绕信息安全的相关研究主题向罗欣教授提问。针对李未末同学提出“用户端和企业端这两种安全保护之间的关系及影响?”,罗欣教授指出要找到用户端和企业端的平衡点。如果企业端进行过度安全保护,很可能使用户降低安全防御措施并一味依赖企业端。赵玲在论坛上还与罗欣探讨了学术研究时的心态处理问题,罗欣表示他在写学术论文时心态很平和,尽自己最大所能完成研究。

论坛尾声,赵玲对此次论坛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深入研究,并罗欣的到来再次致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