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喻园管理论坛

首页 - 喻园管理论坛 - 正文

喻园管理论坛第629期:Entrepreneurial Learning from Failure:Why,When,and How

  • 发布日期:2020-09-17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苏千/文)917日下午,总第629期喻园管理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毕业于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陶向明博士担任本次主讲带来题为Entrepreneurial Learning from Failure: Why, When, and How”的演讲。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教授买忆媛主持本次论坛。

论坛开始,陶向明开门见山,首先对本次演讲的主题进行了阐述,即:Entrepreneurial Learning from Failure: Why, When, and How”,也就是创业失败学习的前因后果的问题。陶向明指出,现阶段市场不断发展、新型产品持续涌入市场,产品进入市场并获得生存力的门槛越来越高,消费者对服务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在这个阶段,会有很多创业者拔得头筹,成功突围,但同时也会有很多失败者黯然消失。对于大多数的创业者,前期失败不可避免,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在失败中学习到下次成功的秘诀。

紧接着,陶向明谈到,在失败后,我们首先要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失败,认识到失败在创业中的普遍性,以学习的心态去总结归纳。至于如何归纳总结,陶向明认为,我们应当首先辨别失败的主要原因,认识失败的各种因素,从中用自己最熟悉的方法去改善这种创业状态。在他看来,失败因素可以分为个人和组织两个层面,创业者应当以不同的方法入手处理,对症下药,把存在的问题逐个击破。最后陶向明强调,对于一个团体来说,士气极其重要,一个凝聚力强的队伍往往能在这片竞争战场中冲出重围。

论坛尾声,参加论坛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陶向明一一进行了解答。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