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开展线上 “学生骨干能力提升训练第三期”

  • 发布日期:2020-03-10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陈乐怡/文)3月8日下午,由管理学院学生发展与支持中心组织的“学生骨干能力提升训练第三期——公众号运营与推文排版”培训课程通过QQ直播顺利开展。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陈志以管理学院“管理人声”微信公众号为例向学生骨干训练营第三期的同学们做了经验分享。

为使同学们对公众号运营有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陈志将公众号运营比作开店,将内容的选择和排版比作店的服务,由此对公众号运营与排版的相关内容展开介绍。

首先,陈志对“管理人声”微信公众号面向的群体进行了分析与定位,他表示“管理人声”作为面向管理学院全体学生的微信公众号,旨在为学生生活及学生组织服务。随后,则需要根据公众号的定位确定公众号类型以及公众号团队,陈志表示对于学生组织公众号而言,常用职能可专设岗位,不常用可兼设,达到效率最大化的效果。

在对运营前期准备措施的介绍后,陈志进一步强调了正式运营公众号所要面对的问题:公众号的内容与管理。公众号内容主要包括信息资讯、栏目特辑、活动策划三个方面。陈志分享了其团队在策划“华赏”、“家风特辑”等活动时的经验。除了内容要好,陈志指出,“装潢”也是长期运营的必经之路,做好公众号管理,需要让内容井然有序,服务触手可及,并以“管理人声”公众号为例进行了具体说明。

最后,陈志集中分享了他在“管理人声”运营中积累的排版经验和排版技巧,推荐了相关排版工具,丰富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结束后,在线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学生骨干能力提升训练营为以后的公众号运营工作提供了新的想法和经验。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