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见面会曁专业导航成功举行

  • 发布日期:2020-09-19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朱育欣、陈康慧/文 陈奕帆、朱育欣/摄)9月19日上午,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主任见面会曁专业导航会顺利举行,会议分为工商管理大类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两个分会场,并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

工商管理大类班主任见面会暨专业导航

工商管理系主任常亚平教授、财政金融管理系副系主任罗光副教授、工商管理系朱东红副教授、工商管理系王海江副教授、财务金融系老师李安泰老师、会计系黄坤老师、财务金融系邓洋老师参与了此次专业导航。会议由2018级本科辅导员张赫主持。

首先,工商管理2001班班主任王海江为同学们分析了工商管理专业的专业情况,他从学习内容、教学优势与特色、毕业生去向等方面切入,让大家详细了解了工商管理专业。

随后,工商管理2002班主任朱东红作个人介绍,并邀请常亚平为新生介绍市场营销专业。常亚平从“什么是营销”、“营销专业要做什么”,到“营销专业过去的业绩”、“未来的前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市场营销专业的培养思路,解答了同学们对市场营销专业的疑惑,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市场营销专业。

24ACD

接着,李安泰为大家介绍了财务金融系的具体情况,从专业实力、学科前景、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毕业去向五个方面,详细展示了财务金融系的学科情况和学科魅力。

工商管理2005班班主任邓洋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希望能与大家多多交流,祝愿大家在本科四年有思考、有努力、有拼搏,最后有沉甸甸的收获。

工商管理2003班、2004班班主任黄坤为同学们介绍了会计学专业。她从“谁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被记载拥有姓名的人?”这一问题引入会计学介绍。结合数据事实,黄坤让同学们认识到会计工作的核心和会计专业的发展与前景。

最后,罗光从“我们专业干什么”、“学什么”、“毕业生去哪儿”三个方面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财政金融管理系的相关情况。

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班主任见面会暨专业导航

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副系主任马辉民教授、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副系主任胡鹏教授、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副系主任祁超副教授、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潘炤副教授、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张意成老师参与了此次专业导航。会议由2020级本科辅导员滕宏达主持。

会议开始,滕宏达首先对全体本科2020级新生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参加会议的老师,希望同学们有任何疑惑与问题都可以与各位老师交流。

随后,胡鹏向大家介绍了管理学创新实验班,并针对班级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胡鹏表示,希望大家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并积极报名,创新实验班选拔完成后将会展开更为详细的专业方向导航。

潘炤在自我介绍后说道,在座新生们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希望大家把握时间,好好规划,珍惜大学时光。

张意成表示新生们未来的大学四年里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规划,自己会尽全力为学生们提供专业上的帮助和建议。

马辉民结合自己个人经历,向大家介绍了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专业。他用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是什么”引出话题,分析了它与计算机、与学院其他专业的区别。他从“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展开,对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专业的独特性进行了概述,讲述了如何学好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成为专业领域中的出色人才以及管理科学与工工程专业未来的工作前景。

最后,祁超通过“一卷卫生纸”的鲜活示例让大家对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的应用有了深刻的认识及了解,并向大家普及了供应链相关专业知识。同时,祁超向新生介绍了当前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的发展状况,细致讲解了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的强大师资及学术成果,并对于专业未来应用前景进行了详细说明。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