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23期华中科技大学MBA大讲堂:中国资本市场和价值投资

  • 发布日期:2020-09-27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与宣传中心 吴洪鹏/文 张志杰/摄)9月26日下午,第23期华中大MBA大讲堂在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武汉瑞江投资董事长、华中科技大学自控系1997届校友赵进强作为主讲嘉宾,与2020级MBA学生开展了一场以“中国资本市场和价值投资”为主题的演讲。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20级MBA5班黄骁同学主持该演讲。

演讲之初,赵进强首先简述职业生涯——华中大毕业,美国求学,毕业于芝加哥大学MBA。 他将根据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投资经验与大家分享。

赵进强提出,MBA具有3个核心问题,并围绕自身经历,结合所见所闻,进行了深刻的阐述。

1.为什么读MBA?

赵进强谈到,他之所以选择在芝加哥大学读MBA,一是因为他缺乏金融、战略等硬技能,考虑到会限制自己在这些方面的发展;二是因为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实力一流,大牛云集。他认为,有的人读MBA是为了转换职业赛道,有的人是为了拥有众多财富。并且有关数据显示,成功人士大多都是读过MBA的。

2.MBA学什么?

赵进强表示,MBA需要学习硬技能,即诸如财务金融等相关知识;学习如何决策,他强调,决策做得好,终身受益;学习领导力。

3.MBA后的职业规划?

赵进强说,找到自己真正想干的,不要选择特别容易的。他引用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张磊投资腾讯、京东的例子,进而引出第二个观点——有时候,与谁同行更重要。于是他提议,多跟校友沟通联系。

随后,赵进强分享自己的投资经验与教训。他首先抛出问题,什么样的人适合做投资?他借用耶鲁大学首席投资官大卫·史文森的答案——Curiosity(好奇心)、Raw Intelligence(大脑智慧)、Humility(谦逊)、Self-confidence(自信)、Hard Work(勤奋)、Passion(激情)、Judgment(判断)作为回答。紧接着,赵进强介绍了公、私募基金概况,讲述了自己的第一次投资失败的经历与教训,提到了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战略相关问题。

提问环节,赵进强与现场学员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同学们也加深了投资、创业等相关问题的理解。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