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管理学院德育助理答辩会举行

  • 发布日期:2021-01-05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陈康慧/文、摄)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检验德育助理工作成效,落实校研究生工作部德育助理考核要求,管理学院于1月5日下午16:00,在学院212会议室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德育助理述职答辩会。管理学院学工组辅导员杨沙迪、罗秋韵、钟杨以及德育助理参与了此次答辩。

党建德育助理勉博雅从基础党建工作、特色党建工作两个方面阐述了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思考、规划和感悟。

就业德育助理朱贞籽讲述了自己不断强化自身服务能力的过程,表示在过去一学期的工作中,自己高效保质完成流程工作、提供即时精准的就业信息、尽力解答个性化疑问、积极开展就业帮扶与引导、努力配合校就业办工作。

资助德育助理林萍萍汇报了这一学期以来的主要工作,分享了自己“三心”的工作心得,即:资助德育助理的工作需要“细致心、严谨心、同理心”,最后展望了自己的未来的工作。

综合德育助理李亚琪从六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内容,用图片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工作记录,与大家分享了个人收获,表示在未来自己将继续加强与其他纵向、横向德育助理们的交流,共同做好学院德育助理工作。

研一横向德育助理舒心怡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并针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展示,在过去的一学期中她努力掌握新生信息,关注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心理健康情况,定期走访整理。舒心怡希望自己能够在工作总结中不断进步,在未来工作中努力创新工作方法。

研三横向德育助理朱希萍回顾了过去一学期的谈心谈话工作、信息收集整理工作、党支部书记工作以及自己参与过的会议活动,并与大家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

博一、博二横向德育助理罗钦凯的工作汇报从工作综述、工作内容、工作回顾、工作展望四个方面展开,提出德育助理工作应当“强化优势、改善劣势、增加机会、避免威胁”的观点。

博三、博四横向德育助理韩亚文进行了工作概述,重点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理念,提出德育助理要做到“三心三意”,“三心”即责任心、细心、爱心,“三意”即服务意识、敬意、诚意,认为作为一名德育助理应该“有奉献精神、注意沟通方式和技巧、设定目标、带好队伍、提升个人能力”。

每位德育助理陈述结束后,在场辅导员老师都会结合相关内容进行逐一提问,帮助德育助理们分析他们的工作特点及难点,提出细致有效的改进意见和建议。此外,为了促进各德育助理相互交流学习,本次答辩会新增德育助理互评环节,各德育助理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答辩最后,杨沙迪对大家一学年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赞扬和感谢,期盼大家在新的一学期中继续做好德育助理工作,成为一支优秀的研工队伍。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