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5-28
  • 点击数:

  

528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在管理学院411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俊杰教授(国家级人才)、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文立教授(国家级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院长杨治教授和教师代表。本次研讨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建斌教授主持。

研讨会开始,李建斌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双方来宾,之后由金凌志书记致辞。金凌志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面对新的发展阶段、环境和条件,我们必须认准学院所处的现状、利用好华中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各种资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改革调整,力争用更加勤奋的工作,实现更大发展。

随后,杨治院长介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杨治从学科排名、科学研究、学术活动、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国际认证等多个方面介绍学院现状,总结了目前我院发展中面临的四个挑战,最后提出在基础理论和方法上形成突破、在应用场景上形成交叉、在学科方向上形成特色这三个发展方向。

紧接着,吴俊杰教授针对学院学科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首先在研究方向上,吴俊杰指出当下国家提倡高校与企业合作进行交叉研究,以服务国家的发展需要,学院可以结合趋势鼓励交叉研究发展;其次在项目申请上,可以通过改进用人制度,激励青年教师进行项目申请;最后吴教授还分享了北航在学生培养、教师发展等方面的一些工作经验。

其后,李文立教授也针对学院学科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李文立从正确导向、团队建设、学院品牌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指出科学研究要树立正确导向,认识到大学是为社会发展服务的。同时,他认为团队模式能够联合外部力量、社会力量,申请大项目,做高层次研究。此外,他强调树立特色标签的重要性,并鼓励做应用研究、特色领域研究,同时呼吁年轻老师多走出去开拓视野,借助平台展示自己,进一步建设学院品牌。

最后双方自由讨论和交流,就基金委改革、学科评估、交叉学科以及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