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2021年新生教师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8-30
  • 点击数:

  

(管理学院王钰/文 郭慧超/摄)8月30日下午,2021年新生教师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在管理学院大楼409会议室召开。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党委副书记谭静、本科2021级各教师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21级本科辅导员桂云凤主持。

首先,谭静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管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教师班主任工作的实施办法》,她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分类指导、班级建设这四个方面着重介绍了本科生教师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她指出,管理学院非常重视教师班主任的工作,班主任要做好“一创”“二帮”“三导”,即创建优良学风班,帮助学业困难学生、帮助家庭困难学生,指导学科竞赛、指导科学研究、指导社会实践。她希望各位教师班主任能够因材施教,以德立班,加强班级建设,帮助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优秀教师班主任代表、管实1801班班主任祁超结合自己获得“2018-2019学年度我最喜爱的教师班主任”荣誉称号的经历,分享了自己与学生交流交心的几点体会。她认为,第一,教师班主任要明晰自己的定位,相较于学工组的老师,教师班主任要更加细致地对班级每一位学生进行有针对性地关心和教育;第二,要清楚自己的工作职责,教师班主任需要了解每一位学生的情况和特点,可以通过开展班会以及与学生单独谈话相结合的方式推进;第三,要积极参与学生的成长过程,带领班级评优评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等;第四,要以身作则,成为学生的榜样。她强调,作为教师班主任就是要融入学生,真心地关怀学生,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尽可能地提供温暖和帮助。

接着,2021级本科辅导员桂云凤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新生的整体情况,以及近期迎新工作的日程安排。

随后,与会的各位班主任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针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重点关注学生的帮助策略、未来分班后可能面临的挑战等,老师们进行了深入讨论,有经验的教师班主任也分享了许多值得借鉴的问题处理方法和经验,纷纷为学院人才培育工作出谋划策。

会议最后,金凌志书记做总结发言。金凌志在回忆了自己学生时代与班主任相处的点滴后,提出了对教师班主任的四点期许,即四个“心中有”:心中有爱,要发自内心地爱护学生;心中有数,对班级学生的情况要了然于心;心中有责,要对学生的学业和未来规划方面给予专业引导;心中有招,各位老师可以互相取经,做到出现问题,合理解决。他鼓励各位教师班主任加强班级的文化和学风建设,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育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也希望管理学院可以在各位老师的工作支持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