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王红卫教授团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 发布日期:2023-01-12
  • 点击数:

  

2023年1月9日,由管理学院王红卫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社会安全事件智能监测与预警关键技术与装备”通过综合绩效评价。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议由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社会事业处领导、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项目推荐单位代表、应用示范单位代表、项目承担单位代表和项目团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项目负责人王红卫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并通过视频录播和现场操作展示了项目研发的警用装备和社会安全事件综合预警与指挥平台。大连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高涛主任代表应用示范单位介绍了项目在大连市公安局开展应用示范的情况,指出项目成果有助于提升公安业务能力、提高公安业务系统的智慧化水平。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周光勇副院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介绍了项目的组织管理情况。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史红处长代表项目推荐单位对项目组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积极完成各项科研任务给予了肯定。


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详细审查了项目综合绩效自评价报告、科技报告、项目实施过程材料、附件证明材料等,从项目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的水平及创新性、成果示范推广及应用前景、项目组织管理和内部协作配合、人才培养、会计核算与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全面的综合评估和考核。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各项研究任务,实现了项目目标,达到了项目考核指标要求,对专项目标实现具有很好的支撑作用,一致通过项目综合绩效评价。

 

自2018年11月立项以来,王红卫及其团队牵头各方力量,围绕社会安全事件监测预警关键技术、设备和系统研发开展研究工作。在巡逻防控目标主动感知与识别技术方面,突破了移动环境下目标检测、识别、定位与异常行为报警的系列关键技术,研发了基于警车的巡逻防控目标特征识别预警系统、可穿戴手持设备和基于双目视觉执法设备,提升了一线警务执法人员的移动执法能力。在警情事件识别与预警方面,突破了暗光图像与视频增强、智能协同主动感知、个体异常行为与人群聚集行为、危险驾驶行为预测和趋势判断等方法与技术,基于治安防控场所、社会车辆车载监控、公安交通监控网络的监控信息,研发的3套警情事件智能监测预警系统,可用于人群过度聚集、车内暴力冲突、疑似恶意冲撞行为和群体性飙车等10余种警情事件的识别与预警。在社会安全事件综合研判方面,将钱学森的综合集成方法论应用于解决社会安全领域的警情研判问题,研制了社会安全事件智慧化综合预警与指挥平台,并先后在铜川市、抚顺市、大连市、莆田市等地公安机关开展了应用示范,在群体性事件的综合研判与预警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提升了综合研判与指挥调度智能化水平。项目成果为提高社会安全事件预测预警能力、建设全方位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供了科技支撑,有助于智能警用装备、智慧警务及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悉,“社会安全事件智能监测与预警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隶属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下设六个课题,参与单位包括电子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9家国内优势高校、研究所及企业。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