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博士学位论文集中答辩

  • 发布日期:2023-04-28
  • 点击数:

  

为改进和规范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程序,进一步提高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学院于2023年4月26-28日组织博士学位论文首次集中答辩。

本次答辩分为6个小组进行,共有来自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8位博士研究生参加。答辩委员会特别聘请了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等12位专家作为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校外同行专家。答辩吸引了约60余位师生到现场观摩学习。

答辩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学术水平高、博士生培养经验丰富的教授级专家担任。答辩现场,答辩委员会主席介绍答辩委员会组成、学位申请人及其指导教师姓名、学位论文题目等事项,并宣布答辩开始。学位申请人依次报告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答辩委员会专家针对论文撰写质量、学术水平及研究价值、创新能力等情况进行提问,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博士学位论文首次集中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程序完备,秩序有然,气氛活跃,学位申请人通过模型建立、实证研究、模拟优化、复杂网络分析等研究方法,结合运用ppt讲解,简明扼要地报告论文的主要内容,表达清楚流畅,并能与答辩委员保持良好互动。

经答辩委员会讨论、投票表决,通过了28位博士研究生的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博士学位。

本次博士学位论文集中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直接体现了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学院于2023年初组建了博士学位论文校外同行专家库,并推行博士学位论文集中答辩,对于提升我院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整体质量,促进与兄弟院校交流,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