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4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第27期】超星集团培训讲师王洪:超星系列数字资源使用技巧及其在学术研究中的应用

  • 发布日期:2019-10-14
  • 点击数:

  

喻园管理论坛2019年第112期(总第563期)

演讲主题:超星系列数字资源使用技巧及其在学术研究中的应用

主 讲 人:王  洪,超星集团培训讲师

主 持 人:桂煜航,管院图书馆主任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24日(周四)14:10-15:00

活动地点: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130教室

主讲人介绍:

王洪,超星集团培训讲师。曾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具有环境、材料、能源化工等学科研究背景,在《Nano Research》、《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ACS Applied Materials&Interfaces》等SCI收录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主要从事数据资源培训推广,湖北省高校学科情况调研及分析等工作,面向湖北高校进行数据库相关主题培训百余场。

活动简介:

在论文撰写和学术研究过程中,您有没有想过:具体要写什么?应该往哪个方向去写?现有的条件是否能够支撑我顺利撰写完成?我想写的这个主题,当前的总体研究状态是什么?有哪些重要的研究机构和重要学者?这个主题是否真的值得深入研究?当撰写主题确定以后,我如何来挑选并获取有说服力的支撑材料?如何在海量的文献资源中如何快速、精准的找到所需的文献并且多途径的便捷获取。超星系列学术资源能够协助你解决这些问题,或许不能代替你的主观思考,但可以帮助你找到全新的思路。甚至,可以通过移动端不受IP地址限制,一站式获取所需全类型的参考文献。

主要内容:

1. 结合实际案例,介绍通过超星发现系统来选题,及筛选有价值的参考文献。并且实现一站式的资源检索与获取服务;

2. 超星期刊作为目前唯一适合手机检索、阅读的期刊数据库,其特点和使用方法;

3. 读秀学术搜索介绍及使用,进行深达图书内容和目次级的检索与获取服务。请大家在手机上提前下载学习通软件,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讲座!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