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4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第43期】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教授潘善琳:商学研究的实用性、泛用性和有用性: 展现实践影响力的3U模式

  • 发布日期:2019-11-05
  • 点击数:

  

喻园管理论坛2019年第124期(总第575期)

演讲主题: 商学研究的实用性、泛用性和有用性: 展现实践影响力的3U模式

           Usable, In-Use, and Useful Research: A 3U Framework for Demonstrating Practice Impact

          (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Forthcoming in March 2020)

主 讲 人: 潘善琳,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教授

主 持 人: 马辉民,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教授

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1日(周一) 

            第一阶段(14:30-16:00):潘教授主题演讲及听众互动
                   第二阶段(16:10-17:30):潘教授团队指导博士生、硕士生研究论文研讨

活动地点: 管理学院207教室

主讲人简介:

潘善琳,教授、博导。目前就职于新南威尔士大学澳洲商学院信息技术与管理系,现任系主任。还是德国洪堡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Alexander von Humboldt Institute for Internet and Society)特聘研究员。曾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2000-2014)并获终身教职。

潘善琳教授作为“SPS案例研究方法”开创者,长期聚焦于数字化赋能商业与社会创新的管理议题研究,曾深入70多家企业、政府、社区以及非盈利组织进行案例调研,足迹遍布中国、德国、芬兰、印度、新加坡和部分东南亚国家,在SSCI/SCI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百余篇案例研究论文,谷歌学术引用数超过9000(2019年9月),论文发表在MIS Quarterly, 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Journal of the AIS, 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 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 Communications of ACM, 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 European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s等重要学术期刊。同时,潘善琳教授曾任MIS Quarterly和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等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目前是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期刊的Senior Editor,以及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和Journal of Strategic Information Systems等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

潘善琳教授基于案例设计和实施的教学课程,曾5次获得优秀教学奖,并出版3本英文案例集和1本中文案例集。

潘善琳教授于2016年依托新南威尔士大学成立全球数字化赋能研究联盟(Digital Enablement Research Network,简称DERN),致力于分享全球各地的数字化赋能经验,打造一个能够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数字化赋能研究生态系统。

2017年,由潘善琳教授带领的全球化赋能研究中心为主导,联合企业与其他高校研究团队合作,开发出全新的案例教学模式——“案例沙盒方法(Case Sandboxing)”,致力于打造一个能够跨越“产-学-研-用”边界的生态系统,从而让学生、教师和企业三方都能从案例沙盒教学过程中获益;并于2018年6月在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SPS案例沙盒教学方法:设计、实施与范例》;进而将该方法发展为“UNSW Sandbox Method for Transformative Research”,荣获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的2019年启发式创新奖(Innovation that Inspire)。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