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通知】伍伦贡大学高级潘小飞:Climate finance and audit quality: Evidence from the green finance policy in China

  • 发布日期:2020-12-08
  • 点击数:

  

喻园管理论坛2020年第30期(总第647期)

演讲主题: Climate finance and audit quality: Evidence from the green finance policy in China

主 讲 人: 潘小飞,伍伦贡大学高级讲师

主 持 人: 钟宇翔,会计系讲师

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10日(周四)14:30-16:30

网络直播平台: 腾讯会议,会议ID:994 346 988

                                     会议密码:875427

主讲人简介:

潘小飞,管理学博士,本科毕业于东北大学,硕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博士毕业于伍伦贡大学,2011年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目前已获得伍伦贡大学终身教职。潘老师是研究中国问题的专家,研究话题包括:公司金融,制度经济学以及银行研究。目前已经在Management Science(UTD24),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European Accounting Review, Auditing: A Journal of Practice and Theory等期刊上发表了20篇高质量论文。目前担任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Accounting and Finance, Pacific Basin Finance Journal, Abacus, Corporate governance: An international review等期刊的特约审稿专家。

活动简介:

使用中国绿色金融政策作为资本分配的外生冲击事件,本文发现:处在绿色产业的公司在实施绿色金融政策以后更有可能获得有利的审计意见且支付较低的审计费用。该有利的审计结果主要来源于公司提供了高质量的财务报告,更加注重环境和社会问题,且更不可能受到关于环境的诉讼,这些都降低了审计工作量。进一步分析表明,有利的审计结果在非国有企业,位于市场发达区域的企业以及商业风险更高或更依赖于银行贷款的企业中更加显著。本文研究表明,绿色金融政策能够降低公司的风险且鼓励公司聚焦于节能减排,从而获得事务所的支持。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