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通知】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迈克伊里奇商学院教授严婷婷:Supplier innovation in a network realm: From a conceptual theory-building view

  • 发布日期:2021-06-23
  • 点击数:

  

喻园管理论坛2021年第49期(总第706期)

演讲主题: Supplier innovation in a network realm: From a conceptual theory-building view

主 讲 人: 严婷婷,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迈克伊里奇商学院教授

主 持 人: 丁秀好,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系教授

活动时间: 2021年7月5日(周一)8:00-10:00

活动地点: 腾讯会议,会议 ID:949 367 704

主讲人简介:

严婷婷,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迈克伊里奇商学院教授,UTD期刊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副主编,Journal of Supply Chain Management联合主编。主要从事供应商网络、跨组织创新、文化等方向的研究。在国际高水平期刊《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Decision Scienc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Journal of Supply Chain Management》等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活动简介:

为了理解供应商如何通过创新帮助收购公司创造价值,已有学者研究了供应商的内部资源或与收购公司的关系。在已有文献的基础上,作者提出了基于供应商网络的创新价值理论。该理论解释了供应商的上游和下游价值网络如何成为收购公司竞争优势的来源。具体而言,供应商创新价值的层次和类型取决于双自我价值网络的配置,其特征是买方-供应商结构等价的位置和程度。该理论还解释了供应商与收购公司的竞争对手之间的联系如何给收购公司的创新带来机会和风险。这一理论分析表明,那些由于缺乏技术能力或与收购公司密切关系的、“看似不受欢迎”的供应商,可能对收购公司的创新仍有价值。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