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通知】布兰迪斯大学博士何琪:空气污染、劳动生产率和人类健康

  • 发布日期:2021-10-12
  • 点击数:

  

喻园管理论坛2021年第77期(总第734期)

演讲主题: 空气污染、劳动生产率和人类健康

主 讲 人: 何   琪,布兰迪斯大学博士

主 持 人: 薛明皋,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主任、教授

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4日(周四)10:30-12:00

活动地点: 管理大楼121室

主讲人简介:

何琪,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得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士学位,在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获得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其研究方向主要是发展经济学、环境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其研究重点包括空气污染对人类资源的影响等。其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国内外期刊,曾两获亚太经济与商业研究所研究基金。

活动简介:

文章使用2000-2015年China Health and Nutrition Survey(CHNS),结合相应地区空气污染(PM2.5)的数据,运用工具变量的方法(使用逆温数量替代空气污染PM2.5)证实了了空气污染对劳动生产力的显著负面影响。文章中指出男性、没读大学的工作者以及室外工作者在空气污染的影响下更容易减少工作时长;与之对应,读过大学的工作者和室内工作者在空气污染的影响下更容易减少单位工资收入。最后文章还提供了潜在的机制性测试,并表明在较高的空气污染暴露下,人体身体活动指标显著降低且罹患多种疾病的概率会增加。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