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科研通知

首页 - 教师与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华中科技大学“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项研究项目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4-16
  • 点击数:
 

各文科院(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设立“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项研究项目。

该专项项目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不同视角加强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研究阐释,提炼出有学理性的新理论,概括出有规律性的新实践,推出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紧扣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中心任务、战略部署,深入研究阐释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系统地梳理阐释、概况提炼这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理基础、理论体系、逻辑起点和方法论等各个方面。

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一流学术水准,坚持话语体系创新。

二、资助数量和资助强度

本次资助5-10项,每项2-4万。研究期限一年。

三、结项要求

A、完成《项目申请书》中约定的研究任务,最终成果达到以下要求之一:

①著作类成果正式出版。

②论文类成果要公开发表1篇以上,需在《华中科技大学期刊分类办法》规定的D类以上期刊发表。

③研究咨询报告类成果为省部、市级政府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决策咨询意见和建议并有相关证明或获得同级领导批示;被《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教育部大学智库专刊》完全采纳。

④同一题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者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B、最终成果由项目责任人主持完成并作为第一作者或第一通讯作者,不存在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争议。

C、所有正式出版或发表的项目成果均应标注“华中科技大学文科双一流建设项目基金资助”字样,未标注者不予承认。

四、申报程序

以院系为单位,一式4份纸质《项目申请书》(模板详见附件)经所在院(系)审核盖章(其中一份双签双章),与电子版一并报送人文社科处。申报截止日期5月10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时文琪伍凯宁

电话:87540381

邮箱:shiwenqi@hust.edu.cn

人文社科处

2021年4月16日